日本女排头号球星年赚过亿 网友:以胸定收入?

[摘要]有媒体曝像木村纱织这样的明星选手年收入超过1亿日元(约515万元人民币),但一般的女排选手收入和普通的上班族相差无几,不少日本网友吐槽:“以胸部尺寸的大小来定选手的收入?!”

日本女排头号球星年赚过亿 网友:以胸定收入?

胸器逼人的排球美女 木村纱织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近来日本知名高尔夫女球手上田桃子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质疑:“我一点儿也不明白那些想成为排球运动员的女生的心情,没有大规模的职业联赛,未来的前景也一片渺茫。”她的发言引来关于日本女排贫富差距巨大的话题热议,有媒体曝像木村纱织这样的明星选手年收入超过1亿日元(约515万元人民币),但一般的女排选手收入和普通的上班族相差无几,不少日本网友吐槽:“以胸部尺寸的大小来定选手的收入?!”

虽然上田桃子的发言被指太过轻率,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排球选手面临的残酷现实:在日本,排球属于“较穷的体育项目”。日本排球界的相关人士表示:“尽管日本曾努力推进排球的职业化发展,但迄今以失败告终,V联赛(日本排球联赛)只是换汤不换药,和以前的实业团时代几乎没有多大的变化。”V联赛的很多选手都是在企业工作的社员,和一般的社员一样,需要在早上准点上班,下午才进行排球训练。选手们在企业的工作大多是事务性质的简单内容,不需要负责太复杂的工作。他们的工资和其他社员没有太大的差别,即便是球队的主力选手每个月的收入也只有20万-40万日元(约1-2万元人民币)的程度。

在日本排球界,除了上述的“社员选手”,还有部分人选择以兼职的形式与企业签约:不接触企业的任何实质性工作,只是专注排球运动,年薪在200万-700万日元(约10万-37万元人民币)左右。知情人指出,这种身份没有任何的保障:“这种方式是企业最喜欢的,因为如果选手受伤了,或者能力下降,可以随时不要他们。”另外,有极少部分人与企业签的是职业选手形式的合约,虽然收入能有一定额度的提高,但和“兼职选手”一样,没有令人安心的相关保障。在进入V联赛前,很多选手从小需要家庭负担高额的训练费用。

因此,上田桃子才在电视节目公开对女排选手们提出质疑。不过,也有例外,像日本女排的头号花旦木村纱织年收入就超过了1亿日元(约515万元人民币)。出生于1986年的木村纱织在日本人气很高。作为日本女排的绝对核心,木村纱织在高中二年级就被召入国家队,17岁就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奥运选手。随后加入日本著名俱乐部东丽,2008年再度披上国家队球衣征战北京奥运。在真锅政义2009年执教日本女排后,木村纱织成为真正的球队灵魂人物。而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木村纱织不负众望带领日本女排击败亚洲劲旅韩国队,帮助日本女排在28年后再次斩获一枚奥运铜牌。除了实力出众,木材纱织在外形上也是深得球迷的喜爱,在国内被称为“全日本万能美少女”,是日本体育界国宝级的女选手:长相甜美,大长腿,拥有E罩杯的美胸。

2012年,木村沙织以超1亿日元的年薪加盟土耳其豪门俱乐部Vakifbank引起不少轰动。经过约三年时间在海外的历练,她在2014年回到老东家东丽效力。业界人士指出,虽然回到日本打球的木村纱织年薪只有3千万日元的水准,但加上赞助商、拍摄广告等方面的收入,她的年收入和在土耳其打球时没有多大区别:“名副其实的日本女排的第一吸金女。”经常是日本体坛女选手年收入排行top10常客的木村纱织成为众多女排选手羡慕的对象。

日本女排的贫富差距悬殊,引来日本网友的热议。很多人吐槽:“木村真是典型的白富美”,“难道是以胸部尺寸的大小来定选手的收入高低?!”一些人认为“胸器逼人”的木村纱织是物有所值,“她长得很漂亮,而且身材诱人,对于赞助商来说,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广告代言人。”某体育报的记者指出,随着排球运动在日本的人气越来越低,未来已经不大可能会出现待遇可以与木村沙织匹敌的排球选手:“女选手其实还好,如果成绩下降打不了球了,可以选择嫁人这条路。而男选手们如果没有好的战绩,被会社解雇的话,境地就会更惨,因为他们要背负着养家的压力。特别是一些退役了的人,学历和工作经验都不如同龄人,想要在会社立足相当困难。因为没有退役后的保障,很多家长都不主张孩子去练排球。”(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