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成体育系统改革试验田 为体育进校园铺路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天发布,方案指出将实现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之后的中国足协不设行政级别,按照社团法人机制运行,实行财务公开,接受审计和监督,实现职业联赛运营和中国足协管办分离。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

有关中国足协如何从体育总局剥离的问题,足协副主席张剑表示,“改革是需要尽快坚定去推行的一件事情,但如何去落实便需要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比如说整个中心的人和财务如何处理,如何分离,要面临制定一些细则的问题。通过这些事情推动改革,剥离能够顺利进行。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强调,“为何选择足球去作为改革的突破口?足球毕竟是世界第一运动,世界职业化程度很高,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改革也进行了20多年,也算是整个体育系统改革的试验田以及突破口。”

中国足协副主席王登峰谈到校园足球,“足球在校园中的开展,也算是第一个铺开的运动项目。足球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样是排球或者篮球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说孩子们的安全如何保证,学习和运动时间的安排怎么保证,场地的条件怎样去保证,足球在校园推广的过程里,相信会逐渐的去解决这个问题,为其他运动项目在校园中的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