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管中心将彻底消失 蔡振华称会重建中国足协

[摘要]“接下来,我们肯定要重建中国足协,这个已经很明确了。”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这样说。

足管中心将彻底消失 蔡振华称会重建中国足协

蔡振华、张剑等领导出席足改方案发布会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记者赵宇)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明确强调中国足协要从体育总局脱钩,要改变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明确表示,接下来,足管中心这个机构将彻底不会存在,完全由足协来管理足球。

“接下来,我们肯定要重建中国足协,这个已经很明确了。”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这样说,“我们就是要解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问题,今后将不会再设置足管中心。”

蔡振华这句话是改革文件中没有的,但接下来就会变成现实。可现在的问题是,目前足协多数人都拥有事业单位编制。如果按照这样的改革,那么这些人的事业单位编制就将不复存在。

对此,张剑也给予认同,“改革之后,新的足协肯定不会挂在空中,一定会落下来,他的人事制度、财务制度、外事管理、保险等等,都会逐步落实。国家职能机构也会对此进行研究,中国足协既是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改革的课题和对象。”

张剑明确表示,足协接下来就会研究重建问题。“什么时候可以重建完成,现在还没有明确时间表,但我相信时间不会等太久了,接下来我们就要具体开展工作了。”

除了足协要进行改革之外,联赛的管理也将会改变。目前足协已有一个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接下来还要新建一个职业联赛理事会,和中超公司一起运营联赛。到那时,中超联赛也将完全从足球协会中剥离开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