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大X因素竟是他 5次失误是天使还是魔鬼

辽宁最大X因素竟是他 5次失误是天使还是魔鬼

汤普森本场5次失误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万事达中心开打,凭借哈德森准绝杀,辽宁队客场109-108战胜北京队,总比分2-1取得领先。本场比是,辽宁外援汤普森进攻端找回手感,但是又出现了多达5次的失误,发挥仍不稳定。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18秒的时候,辽宁男篮进攻,他们通过上线的掩护打乱北京防守节奏,汤普森反跑向篮下,接哈德森的分球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了补防上来的马布里(微博)的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之后,汤普森帮助辽宁取得了72-69的领先优势。不到1分钟过后,又是汤普森的篮下强攻造成吉喆(微博)犯规,两罚全中。

没错,这就是今晚比赛中的汤普森,在进攻端重新找回了自信。在此前的两场比赛里,汤普森在进攻端的表现,无疑是辽宁方面发挥最为失常的一个环节,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过程中,汤普森虽说不是那种大杀四方、能力超强的外援,但是场均接近20+10的数据完全称得上“合格产品”。就算到了季后赛阶段,汤普森也曾扮演关键角色,在季后赛首回合与广厦的较量中,汤普森分别在前两场比赛砍下29分和27分,成为球队获胜功臣。

也许是因为职业生涯中见过大场面还不够多,今年到了CBA总决赛的赛场之上,汤普森突然有点“不会玩了”的感觉。双方首场较量,汤普森12次出手只有4次命中,进攻端所擅长的中距离跳投说不灵就不灵了,第二场比赛,汤普森手感稍微回暖,但依然是12投5中,命中率仍旧偏低。不过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清楚地看到了汤普森想要给球队带来帮助的态度,虽然进攻端只拿到了12分,但是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对于比赛的走势来说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

今晚的汤普森像是冲出了牢笼的野兽,一度成为辽宁进攻端的利器。首节比赛后半段,汤普森顶替哈德森出场,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45秒的时候,汤普森左侧45度角中距离跳投命中,一改前两场比赛投篮打铁的状态。第二节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哈德森中路突破,吸引北京内线防守收缩之后,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汤普森,汤普森拿球之后轻松打中。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在他出场之后的前四次出手无一投失,这不仅极大地增添了他个人进攻方面的自信,也让辽宁的进攻战略有了更多选择。

汤普森无疑是辽宁队中的X因素,今天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本场比赛第二节开始3分多钟的时候,汤普森先是在快攻中没能接稳杨鸣的快速转移球,之后的一个回合里,又在与韩德君的內传内配合中出现了失误。汤普森表现不够稳定的局面还曾在在第三节比赛后半段出现过,他先是在进攻中没有戒备马布里的协防,被对方断球,随后又在准备突破的时候脚下不干净被裁判吹了走步违例。今晚的汤普森,虽然在进攻端找回了手感,但是却出现了其个人赛季最高的5次失误。

事实上,纵观前三场比赛,汤普森就像辽宁队的“晴雨表”,他如果像第一场那样一无是处,辽宁很难赢球,他只要像第二场和第三场那样能够给球队带来一定贡献,他们就更加接近胜利。从这个角度而言,甚至说汤普森是今年CBA总决赛赛场上的X因素都不为过。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