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辽宁痛击北京弱点 心态良好致形势主动

专家:辽宁痛击北京弱点 心态良好致形势主动

辽宁众将客场心态良好

撰稿人:李克(微博)CBA专家)

辽宁队今天打的十分出色,比赛的过程并不好看,但是辽宁队很好的抓住了重点,痛击了北京队的弱点。没有追求三分,没有追求华丽,用很强的执行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分析辽宁队取胜有以下几点关键之处。

1、突破

辽宁队外线身高不高,内线打球人少,如果在阵地进攻当中过多的选择投篮可能效果不好,所以从头到尾都始终的贯彻了郭士强的战术就是进行强行突破,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每当北京队迫近比分,要起势的时候都会给对方内线造成很大的压力,用很犀利的突破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导致北京队气势始终起不来,马布里(微博)的个人能力不足以在进攻端解决北京队整体的问题。

2、心态

辽宁队来到北京主场,准备比较充分,每个人的表现均衡,打发耐心,没有勉强的出手,和误攻,在比赛过程当中出现起伏时都能够稳定住自己的心态,用防守和篮板来解决问题,所以一直在场上占取主动。

3、神来之笔

在第四节最后四分钟的时候,郭士强看到哈德森体力不支,在领先7分的情况下大胆换人,让哈德森调整体力,并没有因为一时的得失放弃全局,也正是哈德森休息的这两分钟保证了最后的状态,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制造了准绝杀。

北京队今天进攻和防守都没有什么目的性,防守漏洞百出,进攻只能够依赖马布里一人去解决问题。马布里也用42分的表现帮北京队迎来了机会,但整体的失常和心理包袱导致全队浪费了宝贵机会。马布里迟早有一天会退役,冠军也总有一天会远去,他们需要考虑没有马布里还怎么能够发挥整体优势,去建立王朝。

马布里带给北京的不仅仅是两个总冠军,他给与球队的帮助是全方位的,北京队的年轻球员一定要清楚,没有马布里他们能够做些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