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23分!孤独的北京战神 这战他输的太悲壮

末节23分!孤独的北京战神 这战他输的太悲壮

马布里(微博)太孤独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北京队坐镇万事达球馆,迎来了第一个主场,却万万没有想到,哈德森最后关头直捣黄龙绝杀,令主队以108-109饮恨。马布里成为本场比赛最悲壮的球员,全场狂砍42分,末节23分,包括那记差点反败为胜的2+1,遗憾的是,仍收获一场败局。

末节,刺刀见红,双方拼的白刃相向。谁会成为引领卫冕冠军的核心?不是李根,不是孙悦,更不是其余的角色球员,唯有马布里,也只有马布里,能担负起这样的重任。当郭艾伦(微博)与哈德森展开双拳攻势,左一个右一个突的北京队头晕眼花时,马布里的挺身而出,宛若救世主一般。

郭艾伦底线三分命中后,辽宁队已经领先7分,在末节这种近乎窒息的搏斗中,这样的优势足够巨大。只是对于马布里来说,哪怕形势艰难,他仍在咬牙,搏杀。

强行突入篮下,造犯规上罚球线,老马用这种方式,来为球队续命。两罚全中后这边一波未平,那边一波又起,还是马布里,一个人运到前场,慢悠悠的,只是运着运着,便是杀机浮现,老马连续运球,突然撤步,直接干拔跳投,要说郭艾伦也算注意力集中,封堵到位,可偏偏球如离弦之箭,窜入网底……

算上这一记三分,这位38岁的老兵单节已经拿到18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要知道此时此刻,北京队全队单节也就只有23分入账。在人人皆手软,全都投不进的情况下,唯有马布里,宛若战神般傲立,支撑着摇摇欲坠的球队。

然而马布里终归是孤独的,38岁的战士,倒地扑抢,仅仅是为争夺一个进攻篮板。而到了双方相差3分时,还是马布里斜刺里杀了进来,上篮得手再造韩德君犯规。此时此刻,万事达中心球馆早已人声鼎沸,18000名死忠,疯狂的呐喊着马布里的名字。可惜的是,老马的加罚,未能命中。

平心而论的讲,对于38岁的老马来说,他的体能早已透支。要知道比赛打到末节,铁人如哈德森,也不得不下场暂时休息两分钟,喘一口气。但马布里却是一直留在场上。他累吗?当然累,当郭艾伦上罚球线时,现场镜头特意对准了他。这位老兵弯着腰,扶着膝盖,整个脑袋上密密麻麻布满了汗珠,已经濒临透支了。

辽宁队最后关头领先2分,谁来拯救卫冕冠军?不用问还是马布里!他从侧翼切入,直面韩德君上篮,命中!再造犯规!2+1!稳稳罚中后,北京队实现反超。难不成这又是一出老马单骑救主的经典剧本?算起来,马布里在末节已经拿到了23分!要知道全队单节也不过31分而已。单骑,救主,准绝杀,一切令老马再次成为英雄的元素统统齐备了,只是————

也许猜到了开头,却终归没有猜到结局。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