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进奥运男排亚锦赛必争前四 王琛有望归队

中国男排昨天下午在北京进行了首堂媒体公开课。令人关注的是有大批新人入选了这一届国家队,主教练谢国臣对年轻人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亚锦赛上担当重任。

亚锦赛要争前四

由于刚完成联赛,需要储备体能,所以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主教练谢国臣安排的强度并不大。对于队员的状态,谢国臣坦言未达最佳,“刚刚集训两周,目前我们以恢复为主,两周后要逐步加大训练量。”

参加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共有15名球员,其中7人是首次入队的年轻队员。谢国臣介绍:“新人主要集中在副攻和自由人位置。以前这些位置上老队员伤病过多,加上可能对伊朗、澳大利亚输得多影响自信,所以我希望能引进一些新人,去冲击对手。”

对中国男排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亚锦赛,必须取得前四才能获得明年洲际落选赛的资格,洲际落选赛也是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谢国臣认为亚锦赛压力不小,但也要做好自己。

有望召王琛入队

第一年打联赛就入选国家队的上海副攻张喆嘉是集训名单中的亮点,谢国臣希望通过他的高快球抑制亚洲强队。谈到国家队的初体验,上海小将说:“国家队的训练气氛严肃而且紧张。老队员都很好接触,大家很照顾新人。我希望利用年轻队员的冲劲,在队内创造一个良性竞争的环境。”

队长仲为君(微博)坦言和新队员的配合越来越好,他说:“他们的身体素质和能力都不错。随着集训的深入,大家的默契程度将越来越好。”展望亚锦赛,他表示“有信心打进前四”。

本届国家队中没有北京球员入围,谢国臣表示王琛回国后很有可能召他入队。“在国外打球对锻炼球员能力会有好处。如果王琛归国,很有可能会让他打亚锦赛。”

晨报记者 李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