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公开课小鲜肉亮相 谢国臣:亚锦赛压力大

男排公开课小鲜肉亮相 谢国臣:亚锦赛压力大

韩添伊首次入选国家队

腾讯体育3月14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微博)、万思来)中国男排13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媒体公开课。新入选2015中国男排的七名年轻球员悉数亮相,这些“小鲜肉”的加入也给中国男排输入了新鲜血液。队伍在北京进行短暂地休整之后,将于下周末前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封训。

公开课的内容仍以恢复训练为主,谢国臣说:“联赛结束有早有晚,加上队伍补充了几名新队员,给他们两周的恢复时间,下周要上小量整体配合。目前主要是简单配合为主没有对抗,副攻年轻队员和二传、其他队员的配合还需要继续深入,逐步进步争取更好的配合。”

主攻韩添伊、副攻张哲嘉、饶书涵和李渊博、自由人童嘉骅和柯俊煌、接应刘向东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集训年轻球员,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男排已经开始逐步进行新老交替?主帅谢国臣承认这种说法, “从这两年的比赛来看,副攻和自由人的位置上需要加强,新队员最多的也是这两个位置。另外,我还想找一个一传稳定些、技术比较全面的主攻。”他说。

因为世界排名没有进入亚洲前两位,中国男排彻底无缘里约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今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世界杯。今年的男排亚锦赛将是他们争取明年奥运资格赛的惟一机会,只有在男排亚锦赛上获得除日本队外的前三名成绩,中国男排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奥运资格赛。面对必须要打好的亚锦赛,谢国臣坦言压力很大,他说:“今年亚锦赛将决定是否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奥运资格赛,亚洲的参赛名额从五个减少到四个,肯定是压力更大。调了几个年轻队员也是基于此考虑,年龄比较大的队员一是有伤病困扰,另外对韩日澳伊亚洲主要对手经常输球导致信心不足,年轻队员是队伍的新鲜血液很有冲劲。他们和对手交手不多有利有弊。”

与女排相比,男排的关注度不高,这让主教练和队员也很无奈,谢国臣表示首先做好自己,并邀请更多人关注男排。 “女排关注度高很正常,有成绩关注度才会高。我一直跟教练和队员说:我们一直默默在坚持,希望用我们的成绩和实力来引起大家的关注。”谢国臣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