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纳乌见证新星诞生 沙尔克95后品蓝成人礼

只差一步,沙尔克04便能完成完成史上最伟大的翻盘之一,就连皇马(数据) 中场克罗斯也承认,终场哨音吹响的一刹那,他和队友们总算如释重负。沙尔克不仅可以昂首告别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球队也总算可以摆脱鲁尔德比惨败后从媒体和球迷那里感受到的巨大压力。更重要的是,主帅迪马特奥终于找到了适合球队未来发展的道路,那就是充分信任队中这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

比皇马多跑十公里!

德国媒体赛前担心,沙尔克为了联赛,会在首回合主场0比2告负的情况下,安排替补阵容在伯纳乌应付了事。“品蓝军团”不少球员对晋级不抱希望的言论,让很多人以为,一些沙尔克球迷开赛前在马德里闹事,将是此次马德里之行的唯一“亮点”。

但最终佛帅尽遣主力出场,上轮联赛在右后卫位置用巴内塔取代内田笃人的改变被沿用下来。就算凯文·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此役不停赛,小将马克斯·迈尔也会继续得到首发机会。更重要的是,迪马特奥摒弃了此前备受诟病的保守战术,从比赛一开始便主动出击,第一时间掐断皇马前后场联系,反击时坚决投入兵力。

当然,这是以疯狂的跑动为代价,沙尔克此役竟比皇马多跑9.4公里,即平均每人多跑将近1000米。若非马蒂普两次防守C罗(微博 数据) 头球漏人,以及最后时刻错失2次得分机会,沙尔克完全有可能创造惊天奇迹。但最终和上赛季的多特蒙德一样,沙尔克距离次回合逆转还是差了一步。

值得肯定的是,迪马特奥终于不再坚持使用状态不佳的老将,而是转而信任年轻人。前2个进球都是由19岁的马克斯·迈尔策动,博阿滕在沙尔克已难有未来。赛后迈尔表示,自己赛前的悲观言论不过是策略罢了,“皇马从一开场就没有认真对待我们。”20岁的戈雷茨卡经历严重伤病后刚刚伤愈复出,此役也在下半时获得机会并有出色表现。这两名小将都在巴西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代表德国队有过出场机会。

欧冠首秀震惊伯纳乌

如果说迈尔和戈雷茨卡已小有名气,19岁的勒鲁瓦·萨内则让人眼前一亮。由于舒波-莫廷受伤,萨内在第29分钟登场迎来个人欧冠首秀,下半时一脚精彩弧线球让卡西利亚斯连扑救动作都未做出,比分就此改写为3比3;完场前,他还差点故伎重演,险些助球队完成逆转。赛后这名年轻攻击手很是兴奋,他以前只是在游戏机上攻破过皇马球门。

萨内的母亲是德国前体操运动员,父亲则来自塞内加尔,过去也在德国甲乙级联赛征战多年,司职前锋颇有建树,“但是我还从没有在那么远的距离进过球,这我真做不到。”萨内赛后戏称:“我爸爸可能会生气,因为他以前都没有机会在伯纳乌球场比赛过。”队友迈尔则透露:“他在训练中经常完成这样的进球,但今天毕竟是面对皇马,我真为他感到高兴。”

萨内三兄弟都在沙尔克青训营效力,萨内上赛季第28轮第一次进入一线队阵容,并在第31轮完成首秀,去年12月13日成为沙尔克历史上第16位不满19岁即迎来德甲首粒进球的球员。从下赛季开始,萨内将得到职业合同。

上述几名“95后”球员在伯纳乌之战实现了升华,这对他们进一步成熟有着很大帮助。除此之外,21岁的纳斯塔西奇由于租借加盟后,出场45分钟以上的比赛达到7场,遂以950万欧元正式转会并签约到2019年。此役坐在替补席的,还有20岁的后防新星艾汉,20岁中场索博特卡,后防球员特雷尔更是只有18岁。当然,人们还不能忘了仍在养伤的21岁世界冠军球员德拉克斯勒

迪马特奥也认可了年轻人的发挥,“只要小伙子们继续脚踏实地,而且有强大的意志,就将继续得到机会,球队的未来就有了希望。”沙尔克经理黑尔特则称赞佛帅说:“鲁尔德比失败后,迪马特奥保持头脑冷静,只对球队进行了细微的改动就迎来转机,这证明了他是一流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