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富甲天下!七大冲超热门北控幸福最吸睛

中甲富甲天下!七大冲超热门北控幸福最吸睛

北控是冲超热门

记者张远(微博数据)报道 大幕开启,中甲16队粉墨登场。过半的投资人怀揣梦想,深化足球改革的春天里,激情萌动,暗流潜涌。一旦资本被政策所激励,原先鸡肋的中国二级联赛立刻成为众人抢筹的香饽饽。毋庸讳言,2015的中甲,从一开始就被打上了鲜明的金元烙印。以往的中甲,从未像本赛季这样备受关注,比赛尚未开始,人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开场哨了。

本赛季,有望冲超的球队至少有7支之多,北京北控、华夏幸福、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哈尔滨毅腾、湖南湘涛、武汉卓尔等队。其中,冲超大热门北京北控和华夏幸福最为引人注目。

2015赛季,整个中甲在引进外援方面的投入高达645万欧元,雄踞亚洲冬季转会市场的第二名,仅次于中超,在全球冬季转会市场上位居17。真正的投入远远高出这个数字,据青岛黄海制药队主教练宿茂臻(微博)透露,即便像他们这样本赛季没有冲超任务的球队,在外援的投入上就至少投入百万美元。至于华夏幸福、北控等,在转会市场上更是大手笔,据业内人士透露,本赛季中甲的实际投入,绝对不低于1500万欧元。

柴静在她《穹顶之下》的发布仪式上称,她嗅到了空气中钱的味道。2015赛季的中甲,空气中何尝不是到处弥漫着金钱的味道?

3月10日,从河北中基变身而来的华夏幸福召开了赛季前的发布会,高调宣称,本赛季目标就是中超,为此,俱乐部开出了赢一场100万的奖金,三场连胜总奖金可高达800万,这样的重奖,就连中超许多中游球队都难以望其项背。

不仅如此,华夏幸福本赛季一口气在转会市场上购进了11名内外援:杜威杨程 、罗森文(微博)都是主教练安蒂奇执教鲁能时的爱将,至于外援米利亚斯、拉多维奇,也都头顶国脚光环。

前身是北京八喜的北京北控,在投入上也毫不吝啬。重金挖来曾经带领国安创造辉煌战绩的名帅斯塔诺耶维奇,除了看中他的执教能力和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那就是要在情感上打动北京球迷。从北控入主开始,北京德比的话题似乎被媒体以前所未有的频率提及,尽管两支球队还尚未站在同一高度,但是,北京北控对未来北京的布局,从一开始就期待有朝一日同国安分庭抗礼,打入中超只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

梦想照进现实,必须有金钱的支撑,从投入上讲,北控是除了华夏幸福之外另一家投入过亿的俱乐部,他们从天津买来了瓦伦西亚利马,又在转会市场上从天津泰达手里抢下拉佐维奇。在内援方面,唐佳庶(微博数据)吕鹏、许东、阎相闯(微博)等名将的加盟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实力。

中甲豪门买入球员,价格也到了让人惊讶的地步,据透露,曾经拿过“中超最佳新人”荣誉的青岛中能小将宋文杰(微博),其转会华夏幸福的身价竟高达2000万,中甲市场的疯狂程度也由此可见一斑。

在冲超阵容中,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青岛中能,本赛季,他们虽然更换了大部分主力,但是新赛季,赵鹏何杨 等实力派国内球员的加盟非但没有削弱实力,还在一定程度上做了补强。而在外援方面,中能(微博 数据)也有大手笔,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洪都拉斯国脚克拉罗斯(微博)的加盟。本赛季,中能的投入虽然不及北控和华夏,但是作为一支底蕴深厚的中超、中甲球队,他们依旧被看做冲超的热门。

历来,中甲看冲超,但本赛,在足协规范了职业足球准入制度之后,中甲名额的含金量也水涨船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甲的保级之战也分外值得关注。

与冲超军团金元打造升级梦想背道而驰,保级军团之所以比赛尚未开始就被唱衰,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源自一个钱字。

上赛季,青岛海牛投入超过3000万得以保留中甲名额,本赛季,变身为“黄海制药”的这支球队的目标依旧是立足稳固中甲地位,用董事长汪泽楷的话说,本赛季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但由于受到客观因素制约,要想冲超还不现实。在他看来,亿元投入才可以喊冲超口号,而投入预算5000万的海牛,本赛季只要能够拿到第八名,新老板就会满意。

本赛季,中甲投入的平均数由上赛季的3000万提高到了5000万级别,这与两豪门球队北控和华夏的大手笔有相当大的关系,那些从赛季之前就为保住中甲身份四处奔走、辗转腾挪的俱乐部,却享受了被平均的“福利”。

呼和浩特中优、江西联盛、延边长白山、贵州智诚、新疆达阪城,这些经济实力薄弱的俱乐部,由于为资金所限,在豪强的围猎中,最容易成为牺牲品,从而陷入降级泥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