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IMG成为巴萨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2015年03月12日14: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IMG,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中国的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这家跨国体育管理公司将独家代理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亚洲的业务。

IMG成为巴萨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和IMG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这家跨国体育管理公司将独家代理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亚洲的业务,该协议覆盖了市场营销、品牌战略、赞助、友谊赛和旅行。

该协议强化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亚洲市场的地位,包括数量和质量。俱乐部已经在香港设立了一个亚太市场办公室。

除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中国网站(http://fcbarcelona.qq.com/),俱乐部目前已在中国三大社交网络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微信、腾讯和新浪微博。此外,去年6月俱乐部还与中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苏宁电器签署了一份正式的赞助协议,该公司成为了俱乐部在中国的第一家正式赞助商。

IMG

作为全球体育运动、娱乐和媒体管理的领导者,IMG自1979年踏足中国起,已经在包括足球、篮球、高尔夫、网球、文化和时尚等领域参与了超过3000个项目。2008年,IMG与中国最大的电视平台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建立了合作,该电视台拥有超过13亿观众。

IMG还与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官方英文名称:Chinese Football Association Super League,简称为CSL)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份协议推动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工作,以及对全球体育和娱乐节目赞助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从过去到现在,无论是IMG独家运作还是他们与CCTV的合作,都有过无数成功的经典范例,包括高尔夫BMW亚洲公开赛、LPGA精英赛、网球深圳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以及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

巴塞罗那俱乐部经理伊格纳西奥-梅斯特表示:“我们非常欣赏IMG在中国足球发展过程中所做的一切,他们是最佳的战略合作伙伴。对我们而言,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发展中国业务有助于与我们的球迷们建立更深的沟通并且继续取得成功,我们非常有必要与一家深熟中国市场的公司取得合作,特别是一家拥有成功工作经验的合作伙伴。”

IMG亚太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比-亨克曼表示:“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家历史丰富和在全世界取得广泛成功的俱乐部。能够与这样的俱乐部在中国合作开展业务是令我们感到兴奋的事情。”

他还说:“我们在中国的独特经验能够推动巴塞罗那俱乐部顺利发展和开发其在中国的市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一直处于蓬勃发展的中国足球产业最前沿,尤其是在与中超联赛合作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