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多次和姚明交流提案 退役投身体育产业化

[摘要]刘翔还告诉记者,他在准备提案时,和姚明委员多次交流过。“也和专业人士商讨过。我觉得提案不应该是一己之见,大家的意见才是最重要的。”

刘翔多次和姚明交流提案 退役投身体育产业化

每年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著名运动员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都广受关注。今年两会上,刘翔提交了一份有关体育产业化的提案。他告诉记者,这份提案是他几个月来的调研成果,并同姚明以及专业人士交流商讨过。谈起未来发展,刘翔认为自己始终是一名体育人,退役后也会从事与体育相关的工作,投身体育产业化。

用了几个月准备提案

在北京铁道大厦一间会议室里,参与政协体育组分组讨论的刘翔和姚明围着椭圆形桌子面对面坐着。面对记者采访,姚明和刘翔时不时“踢皮球”。

小组讨论间隙,刘翔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示今年他的提案主题是关于“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体育产业化”。当被问及提案准备了多久时,刘翔说:“我准备了几个月,因为需要调研嘛。”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国两会,刘翔提出了《开门办体育 让体育回归生活化》的提案。而今年有关体育产业化的提案,是对去年提案的一个延伸。

多次和姚明交流提案

“现在体育产业化趋势很明显。”刘翔告诉记者,他曾与一些专门举办赛事的机构进行过了解。以马拉松运动为例,时下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比赛特别多,以前马拉松赛要邀请选手来参赛,而现在很可能出现一个马拉松比赛开放报名后10分钟就报满的情况。刘翔认为,提升服务水平是促进体育产业化的重中之重。

刘翔还告诉记者,他在准备提案时,和姚明委员多次交流过。“也和专业人士商讨过。我觉得提案不应该是一己之见,大家的意见才是最重要的。”

退役后仍离不开体育

刘翔表示,很多人认为“体育用品业就是体育产业”,其实要推动体育产业化,第一步就是要扭转这种观念,要把“服务”二字提升到关键位置。而说到“服务”,就离不开一个关键因素——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刘翔认为,体育产业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成长和培育。做好对专业人才的培养,也是一种服务。

虽然现在参赛越来越少,但刘翔始终认为自己是个体育人。不管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以后退役,他都会和体育紧紧绑在一起。刘翔也从自己谈到了体育产业化的人才培养问题。“我觉得运动员退役后,可以通过一些培训和锻炼,继续为体育产业化出力。”

本报特派记者 项磊 陈丽卿 吴碧琦 叶晓 王从启 摄影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接受记者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