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金球先生宣布退出国家队 一代传奇谢幕

弗兰宣布退出国家队 世界杯金球得主堪称传奇

弗兰曾经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球奖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近日,根据英国权威足球杂志《442》的报道,乌拉圭传奇前锋弗兰在日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正式退出乌拉圭国家队,同时,他在他的个人网站上也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位帮助乌拉圭夺得南非世界杯殿军和美洲杯冠军的功勋老臣就此告别国际舞台。

弗兰早年曾效力于曼联(微博 数据) 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和国际米兰等多支欧洲顶级俱乐部,并曾经两度夺得欧洲金靴奖。目前已经35岁的他效力于日本联赛的大阪樱花,上个月刚刚与俱乐部续签了一份半年的合同。

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他打进5个进球,帮助乌拉圭闯进四强,并最终力压斯内德(微博)等球星获得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荣誉,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球队无缘前三名的金球奖获得者。次年七月份,他帮助国家队完成了对美洲杯的征服。

在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乌拉圭在世界赛场上掀起了一波浪潮,在南非世界杯,次年的美洲杯和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均取得不俗成绩。但是,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正经历着交接的乌拉圭虽然从死亡小组中突围,但也并未取得特别理想的成绩。而弗兰的退出,对于乌拉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已经34岁的弗兰大多数情况下是作为苏亚雷斯的替补登场亮相,技战术作用下降。但是,在卡瓦尼状态起起伏伏,苏亚雷斯饱受非竞技因素影响的情形下,弗兰的退出对于这支处于换代中的南美劲旅在经验和精神方面仍是巨大的损失。早在2013年,弗兰就完成了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百次的记录,是国家队出场纪录的保持者。而在国家队进球榜上,他也仅次于锋线搭档苏亚雷斯。此次他的退出对于乌拉圭而言无疑是一个时代的谢幕。

(离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