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骑士首发平赛季第二纪录 复仇感觉真爽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骑士前往客场挑战小牛,最终他们以127-94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同时也成功复仇小牛。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成为骑士队史助攻王,而更重要的是,骑士有四人得分超过20+,五位首发合计拿到108分,追平赛季第二高纪录,这无疑又一次诠释了团队篮球

有一个数据值得一提,在这场比赛之前,骑士客场已经对得州球队遭遇了14连败,自从2009年2月27日客场击败马刺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在客场赢下过得州三强,而如今随着詹姆斯的回归,这样的“苦难史”也就此成为了过去式。

小牛对勒布朗而言绝对是一个老冤家,将时光追溯到2011年总决赛,詹姆斯率领的热火正是拜倒在达拉斯脚下,那一次失利足以成为勒布朗生涯里最为刻骨铭心的记忆,时至今日,詹姆斯仍然难以忘却当时的情景。“我试图忘记这一段,但真的没办法将它从脑海中剔去,也正是那一次失利,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勒布朗回忆道。

自从2011年总决赛上输给小牛后,詹姆斯在此后6场对阵小牛的常规赛里场均能够轰下32.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3.3%,从数据也可以看到,每次对阵达拉斯,对他而言都是一场复仇之战。有意思的是,在此役首节结束后,小牛致敬马里昂的视频中也恰恰放了当年总决赛夺冠捧杯的图景,这无疑更加激起了勒布朗的斗志。

次节一上来,连续在外线飙中两记三分,在整个单节比赛里,骑士打了对手一个41-22,也正是从此时开始,骑士再也没有给小牛留下任何机会,面对一支西部季后赛球队,骑士几乎用统治级的表现打完了这场比赛。

有些时候,仇恨的情绪是会传染的,勒布朗-詹姆斯和小牛的渊源也让骑士众将心中有杆秤,首发五虎的数据让人咂舌,三巨头以及JR-史密斯的得分全部突破20+,唯一的例外是莫兹戈夫,但后者也拿到了17分,送出了空接暴扣,在攻守两端打的光芒四射。

骑士五位首发合计贡献了108分,追平了本赛季球队首发第二高得分,在1月17日对阵快船一战中,骑士五位首发曾经合计贡献了113分,算上这场比赛里,骑士首发阵容已经打出过5次100+得分,而纵观联盟剩余球队,合计只做到过9次。

当年,詹姆斯战小牛,当自己被冻结时,只恨无人能够挺身而出,如今,勒布朗身边拥有了更多的帮手,骑士拥有联盟里最具威慑力的首发阵容,33分大胜小牛是一场正名之战,不但对詹姆斯是一个宣泄,对骑士众将也是一个信心上的升华。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