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总冠军勇士老鹰二选一 远投准就是任性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就是这么任性!持续领跑东部的老鹰成为了本赛季首支胜场数达到50场的球队;而勇士在稍晚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也取得了胜利,紧随老鹰步点成为了第二支拿到50胜的球队。这两队领跑东西部的时间已太久了,你是否已越发感觉到他们打入总决赛乃至拿到总冠军的希望呢?远投准就有希望!按照相关数据来看,本赛季的总冠军得主,应该就是在勇士与老鹰中二选一了。

老鹰在130-105大胜国王的比赛中创造了多项纪录,其中最为醒目的就是他们以超过55%的命中率射入了20个三分球(创造队史纪录)。就是这么巧合!勇士的远投韵味也紧随老鹰步点——在客场98-80击败太阳的比赛中,勇士三分球31投13中,勇士这是连续9场至少射入10个三分球,创造了球队在本赛季的新纪录。这纯属是巧合么?在双方均彰显实力的关键日子里,远投能力都体现的特别任性。

在评估某球队季后赛前景与争冠可能性时,“三分球”的相应提法素来都是重要一环。但过往更多时候远投的提法都是很负面的,按照舆论的习惯性描述就是——“你不可能靠三分球在季后赛纵横驰骋”。但这样的观点放在如今已不那么合适了,勇士与老鹰分明赶上了一个很振奋的时期——你远投准,就很有希望在季后赛一路冲向总冠军领奖台。接下来我们体会下这其中的变化。

过去的情况确实属于“季后赛不能太依赖三分球”。甚至说,你越是突出对远投的喜好,季后赛的前景就越会被看低。相关例子是很容易找寻的——过去15年中,湖人总共夺得5次总冠军的赛季中,三分球命中率都属于联盟中下游,最惨的一个赛季排到了联盟第24位(命中率32.2%);也比如说2011年夺冠的小牛,舆论的关键总结之一是“小牛凭借外围投篮投死热火”,但那个赛季小牛36.5%的三分球命中率在联盟也就排名第11位。

但真是想夺冠就不能太突出于远投么?还是来体会下耐人寻味的马刺吧——马刺在2003年夺冠的赛季中,三分球命中率35.4%也是排名联盟第11位;在05年夺冠的那个赛季中,马刺三分球命中率36.3%排名联盟第8位;而07那个奇数年马刺再度夺冠的赛季中,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8.1%,已高居联盟第3位。三分球越来越准,分明就成为了年龄越发老化的马刺越发倚重的夺冠线索。更准确些的描述是:马刺在团队执行力持续提升同时,将“老”转变为了“老辣”,并通过远投数据体现了出来。

近些年来的马刺分明就是指引了联盟球队建设与发展的趋势,远投与总冠军之间的关系随之也越发明确——上赛季马刺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强势夺冠,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39.7%,高居联盟头名!而热火在2012-13赛季夺冠,该赛季热火的三分球命中率39.6%,排名联盟第2。按照这个情况看,在球队整体具备过硬执行力与战斗力的前提下,远投的效率分明就是在决定着总冠军的归属。

那么就要说回勇士和老鹰了——勇士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39.1%,高居联盟头名;老鹰三分球命中率38.2%,位居联盟次席。过去两年,马刺与热火分别以远投命中率“冠亚军”的背景夺冠,如今勇士与老鹰携手把持着这项统计的“冠亚军”,似乎就是要从这两支球队中产生出总冠军了!勇士与老鹰是不是仅仅突出于远投,这自有公论;这两支球队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爱远投”的球队,分明就是“远投准”的代表。某些传统的认识论也就有必要调整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