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看我大KG叶落归根

在美国时间2月19日的大交易截止日,尽管创纪录的39名被换球员当中,焦点人物一直是德拉季奇,但加内特(微博)重回森林狼更引起感慨,因为这是惟一必须经球员自己同意的交易。

加内特与篮网的合同当中,含有交易豁免特权,是加内特自己同意之后,森林狼才如愿以偿用撒迪厄斯·所把他换回家。这个赛季,他没有选择退役,也没有选择一家有可能夺冠的强队,而是留在布鲁克林,显然只是求安稳。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岁月,他不想给家人带来更多的动荡。

打动加内特的是桑德斯的诚意,他重回森林狼队当大总管,集董事长和主教练大权于一身,如同大范甘迪和波波维奇。自2007年加内特经他亲手换给绿军以后,两人一直保持密切的私人交情,桑德斯这次请加内特回到他的“狼窝”,不是让他冲锋陷阵带队冲季后赛甚至夺冠,而是让他充当年轻球员的导师,领路人。

作为一支典型的小市场球队,森林狼在NBA几乎没有成功过,最显赫的成绩就是2004年加内特的“三头怪”时代创下的,那年加内特是常规赛MVP,森林狼打进了西部决赛。森林狼队后来一直走在从重建到重建的怪圈中,让老板泰勒心灰意冷。

森林狼队老板泰勒已经73岁,2011年“停摆”期间,他是和球员工会谈判的资方主要代表,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资方强压以洛杉矶、纽约为代表的大市场,终于搞掂了一份有利于小市场的队伍。但是森林狼似乎并没有摆脱噩运,大面积的伤病和勒福的出走,继续打击着这支阵容年轻的球队。去年开始泰勒就一直在兜售森林狼,惟一的条件是这支队伍不能离开明尼阿波利斯,但应者寥寥,让泰勒死了心。于是他请回了桑德斯,由他全权主管球队复兴,在他的首肯之下,桑德斯请回加内特,以帮助维金斯这些年轻一代。

所以,这是一桩史上非常罕见的交易,因为目的不是充实阵容,也不是为选秀权。加内特是目前现役球员当中,进入NBA最早的人。但桑德斯提出还要和加内特续签两年合同,让他以球员身份在场上给年轻的队友现身说法。

从这个角度看,加内特可能是这个联盟最“幸运”的球星之一。他在森林狼与冠军无缘,球队送他去东部,当他在战场上意兴阑珊,又把他请回。这是给他过去20年全心投入比赛的回报,因为他迄今为止仍然是NBA防当拆的最好的大个子之一。

祝KG继续好运,他能在场上,穿着21号战袍就够了。

--------------------------------------------------------------------------------

2015年截止日的大交易,创下了25年来NBA之最,共涉及39名现役球员,其中有加内特这样的名人堂级别,也有德拉季奇这样当选过“进步最快”的球员。最让人惊讶的是“新人王”迈卡威被换走。叫得响而没有动窝的是篮网队的中锋洛佩斯,他和劳森的交易最终流产。按球员心愿交易成功的是雷吉·杰克逊和德拉季奇。

在这些球队中,最活跃的是太阳掘金、篮网和76人,近几年他们一直都是交易市场上的“主力部队”。我们可以发现,真正致力于球队自身建设的队伍不会频繁出现在交易市场上,比如马刺公牛,他们都是历史上夺冠军次数居前的队伍。火箭一如既往地精明从事,尤其在完成了史密斯和布鲁尔的交易后,这次没有轻举妄动。

交易截止日39名球员新去处

森林狼·篮网

森林狼◀加内特

篮网◀撒迪厄斯·扬

篮网原本想用洛佩斯得到劳森,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到来之前流产。篮网现任经理当年在76人,亲手选中了大个子扬,希望他能帮助篮网为冲击季后赛加把力。

太阳·热火·鹈鹕

热火◀德拉季奇兄弟

太阳◀格兰杰(热火附首轮签X2)+萨尔蒙斯(鹈鹕)

鹈鹕◀诺里斯·科尔/汉密尔顿/威廉姆斯(热火)

德拉季奇和太阳撕破了脸,并点名热火、湖人尼克斯三支球队,其中没有火箭,并以不续约为威胁,这是欧洲球员中非常罕见的例子,通常欧洲球员随遇而安,不喜欢动地方,但他看中的都是大市场球队。热火有严格的纪律和严密的训练体系,对德拉季奇的确有好处,“绿龙王子”可能会和热火签时间很长的大合同,作为未来的核心球员,因为热火没有优秀的控卫,韦德(微博)在的时候掌控战术策动,但韦德时战时停,不知道还会打多久。

太阳·雄鹿·76人

太阳◀布兰顿·奈特/马绍尔(雄鹿)

雄鹿◀迈卡威(76人)+大普拉姆利/埃尼斯(太阳)

76人◀选秀权

太阳队同时送走了德拉季奇和小托马斯,著名的“三后卫阵容”消失,确立了“奈特+布雷德索”的后场核心体系。但从战斗力看,太阳队并未因此提升多少。迈卡威是去年“新人王”,时常打出“三双”数据,但他的失误偏多,远投不准,作为联盟难得的高控卫,他到基德(微博) 手下,等于投奔了史上最出色的传奇后卫,将令他的球技大涨。有意思的是,迈卡威个子很高,安特托昆波个子更高,基德成了NBA最新的“疯狂科学家”,在实验他的特高个子外线。

雷霆·爵士·活塞

活塞◀雷吉·杰克逊(雷霆)

雷霆◀坎特/诺瓦克(爵士)+奥古斯丁/辛格勒(活塞)

爵士◀帕金斯/加雷特(雷霆,加选秀权等)

雷吉·杰克逊索取首发位置不得,与雷霆已经势同水火,这次是如愿以偿。但雷吉在杜兰特和韦少同时缺阵的第一个月,已经证明他既不是韦少,也不是哈登,他可以当一个球队的核心后卫,但能量如同快船科利森,而不像哈登那样能成为一支新球队的招牌。不过,詹姆斯赛季几乎报销了,雷吉正好补上这个位置。帕金斯离开雷霆,算是球队对他的补偿,因为爵士可能将他买断,送他去一支强队,比如骑士,或者快船。雷霆得到坎特,对他们冲击季后赛大有帮助,他一直不肯和爵士续约,爵士更愿意培养费沃斯,不肯给他顶薪。坎特有篮下的出色技术,中远距离投篮也有一手,适合单打和挡拆。

太阳·凯尔特人·活塞

太阳◀马库斯·索顿(凯尔特人,附首轮签)

凯尔特人◀小托马斯/叶雷布科(太阳)+达多姆(活塞)

活塞◀普林斯(凯尔特人)

绿军在重建过程中,已经有了斯马特和布拉德利两名控卫,小托马斯的到来,似乎有助于他们加快进攻节奏,让场面更好看,或能满足观众感受,毕竟这里是NBA的传统大市场。但作为一支有夺冠辉煌历史的传奇球队,这笔交易对未来没有决定性影响,小托马斯的未来并不确定。至于普林斯回活塞,意义和加内特回森林狼差不多,活塞等于换回一个打球的教练。

开拓者·掘金

开拓者◀阿夫拉洛/阿隆佐·吉

抚恤金◀托马斯·罗宾逊/巴顿/克雷沃(附首轮签)

开拓者为了在激烈的西部竞争中占上风,用阿夫拉洛充实替补,这笔交易非常合算,他们已经有了坎曼和布雷克,去年那种主力强、板凳弱的局面完全得到改善。至于掘金,他们不过是为“丹佛田径队”增加了几名新选手,掘金只需要场面好看,能打进季后赛。

火箭·尼克斯

火箭◀普里吉奥尼

尼克斯◀什维德(附二轮签X2)

火箭手里大把没用的选秀权,给出两个二轮无伤大雅,普里吉奥尼有经验,外线防守好,作为控卫的补充,他每场能有15分钟左右的机会。

火箭·76人

火箭◀K.J.迈克丹尼尔斯

76人◀坎南(附二轮签)

作为去年的二轮新秀,迈克丹尼尔斯比其他新人获得过较多的锻炼机会,但在火箭外线人满为患的情况下,只是作为补充。他的优势是身材高,1.98米,防守出色,盖帽是特长。

国王·奇才

国王◀安德烈·米勒

奇才◀塞欣斯

国王队新聘乔治·卡尔为主教练,卡尔曾在丹佛带过安德烈·米勒,他将很快让科利森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控卫。另外,想得到米勒的球队,都是真正想赢球而不只是图比赛好看的。

76人·掘金

76人◀麦吉(附雷霆首轮签等)

掘金◀阿克约尔拥有权

76人的本意,不是想搜集大个子(已经有了诺埃尔、恩比德),而是要雷霆的首轮签。

雷霆·鹈鹕

鹈鹕◀伊什·史密斯(选秀权另议)

雷霆◀选秀权另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