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骑士距最强仍差一环 想夺冠得用好乐福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89-79,尽管末节打的有些难看,但骑士主场仍兵不血刃击败太阳,出了一口昨天输给老鹰的恶气。不过对于骑士来说,球队距离无懈可击的境界,显然还差得很远。

这支骑士最大的问题在哪里?显然是弱化了乐福(微博) 对于比赛的影响。在接受采访时,乐福便怀揣着不小的怨气。“我知道有人把我定义为长人投手,但我真的不是干这个的。我既能拉到外线,也能在低位作业,而如今,我只能去按照教练的嘱咐行事,无论是好是坏,都得这么去做。”

想来也是如此,在现在的这支骑士阵中,乐福的工作就是拉到外线,拉开空间,然后等待队友的传球,投出三分。这种工作,莱恩-安德森能做,诺瓦克能做,甚至翟晓川(微博)也能去做,无非就是做的好一些坏一些罢了,功能都是一样的。可乐福是什么人?在去年夏天,乐福被视为当之无愧的顶薪球员,2015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最大牌,看看现在,都成什么样了?

现在的乐福,在骑士所扮演的角色,便是一位功能型球员。数据不会扯谎,今日一战,乐福三分球5投3中,相当不错,可问题是他全场比赛总共也就只出手6次!换言之除了外线远投外,乐福基本不能去干别的。

上一场对阵老鹰,乐福三分球10投4中,全场出手11次;对阵猛龙,三分球7投4中,全场出手10次。交锋凯尔特人,三分球6投2中,全场出手10次……在进入到三月后,乐福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7.8次,而这个月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也只有12.5次而已。

是不是乐福只会投三分,不能干其他的?显然不是这样。作为身体素质并不特别突出的内线球员,乐福在效力森林狼时期,一贯是以身手全面而闻名,他既能强攻内线,能远投三分,能策应,能抢篮板,总之是一位非常聪明的球员。比如今日比赛打到第三节,乐福一次潇洒的背后击地分球,连线詹皇,便设计的极其精巧。可为什么在骑士阵中,这么一位优秀的内线全能手,却被打造成定点高炮台呢?

用不好乐福,骑士就只能是詹姆斯的一人球队。而众所周知的是,若想要夺冠,就得将巨头们的威力,尽数发挥出来。这其中,必然包括乐福。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