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邹市明输又何妨?职业生涯添传奇色彩

特评:邹市明输又何妨?职业生涯添传奇色彩

邹市明(微博)落败无损其伟大一面

腾讯体育撰稿人杨华

邹市明输了点数,却赢了勇气。赛前围绕“别跑着打”的口水战有了结果,抱头鼠窜做逃兵的是卫冕冠军阿泰-伦龙,而不是邹市明。

很遗憾,“邹时代”没有如期开启,邹市明尚不完美,他的拳头还不够硬,还不够行云流水,面对“长臂侠”伦龙,邹市明没有找到化解臂展劣势的办法。伦龙采取了“抱”、“摔”、“夹”、“锁”等各种阴损小动作,相比之下,邹市明不够狡猾。

但是,无论胜负如何,邹市明都是当之无愧的大人物了。拳击是真正的国际主流项目,是习主席力倡的尚武竞技,篮球传奇科比世界杯英雄格策都给邹市明送来祝福,罗奇教练抛下即将与梅威瑟进行世纪大战的帕奎奥,专程飞到澳门为邹市明现场指挥。

邹市明在业余时代两次用海盗拳击败伦龙,他当然可以如法炮制,充分利用规则“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赢得一场猥琐的胜利。但邹市明深知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的区别,职业拳击要取悦拳迷,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所以,他不屑于此。

伦龙摆好了架势打防守反击,两条夸张的大长胳膊随时准备赚取点数,邹市明毫无畏惧的往前冲,乃至于多次遭对手迎击。——敢于贴身肉搏,这本身就是伟大的转变,邹市明强迫自己打出侵略性,就像师兄帕奎奥那样。

邹市明如果只是为了自己,为了美丽妻子和可爱孩子过得更好,完全没有必要涉足职业,他是为了中国拳击。邹市明最宝贵的品质就是敢于挑战,这次失败只会让他的挑战更曲折、更励志,更具传奇性。

“中国高度”姚明,“中国速度”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中国力度”邹市明正在得到欧美媒体垂青,罗奇教练甚至直言,除了帕奎奥,邹市明是他最得意的门生。邹市明转职业以来从来没被击倒过,他拥有世界顶级的速度和躲闪,他在33岁的年龄还在进步。

邹市明仅用6场就获得世界拳王金腰带挑战权,已经打破了蝇量级的历史纪录,既然他是一位擅于创造奇迹的拳王,既然他背后有庞大的中国市场支撑,他应该很快就可以重新赢得世界拳王争霸赛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