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哈登三双向韦少叫板 MVP大胡子更有戏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雷霆在7日没有比赛,疯狂的韦斯特布鲁克所引发的看点却还在延续——被韦少抢走得分榜头名位置的哈登,对上活塞会怎么打?比赛数据一目了然,哈登38分12助攻12篮板,拿下了本赛季第3次、也是生涯第5次三双。这数据可以理解为哈登是在向疯狂的韦少叫板。而比赛过程中哈登却并没有刻意表现自己,大胡子的神韵也因此更为可敬。MVP之争,哈登就是比韦少更有戏的!

韦少近阶段完全就是打疯了,连续4场砍下三双,相应数据可称“破纪录如麻”,在个人表现叹为观止同时,韦少也令舆论在大笑中皱紧了眉头——好几位亮星在角逐MVP,NBA的受关注度与精彩度直线提升,但谁最有资格拿到MVP却着实难以评判!

显然,角逐MVP的就是4个人——哈登、韦少、库里詹姆斯。总体上看,这4人确实难分高下,韦少与詹姆斯荣膺2月最佳球员,库里正率领勇士力保西部头名、为全联盟最佳战绩而战;而哈登似乎就是MVP呼声最高的(目前列官方MVP榜首),对灰熊一战遭遇“6.4秒误判”后简直是天怒人怨、联盟承认犯错都不足以平息公愤,这情况更说明了哈登如今的影响力。

无论事情有多难,都有可解决的线索。4人角逐MVP的评判,事实上也有微妙的评判线索,在个人表现均很出色的前提下,更该关注的线索也就更为清晰——MVP最看重的其实是领军表现。从“领军”视角出发,哈登是难度相对最大的——库里与詹姆斯的球队配置,明显要优于哈登以及韦少(杜兰特伤停情况下,雷霆的阵容实力不用多解释);因此库里虽有着“战绩最出色”的硬资历,他身边站着一个全明星首发级的后场搭档克莱-汤普森,这就分散走了不少星光。

韦少很猛很硬,近阶段的表现绝对是联盟最强,但在解释雷霆“只排名西部第8”这个情况时,你真敢断言哈登身边的帮手层次比韦少要好很多么?火箭本赛季增补科里-布鲁尔约什-史密斯后,角色球员实力确实从赛季前被舆论定义的“NBDL级”大幅提升,但总体上依然没有减轻哈登的领军难度。可哈登分明就是领军领出了“球队整体很出色”的面貌——对老鹰那一场哈登被禁赛,火箭却几乎就在客场干掉了联盟战绩榜头名(7日老鹰主场干掉了詹姆斯压阵的骑士)。

韦少的猛更突出于个人表现,他就是雷霆冲锋在前的猛将,他是在用个人硬实力来提升雷霆的战斗力,韦少也在尽情享用球权,这是韦少近阶段表现叹为观止的根本原因。哈登同样可以尽享球权,但哈登更为醒目的是串联带动队友,这却并没有影响到他的个人表现力——与活塞这一战的前三节,每每活塞形成冲击势头时,都是哈登片刻接管进攻为火箭重新确立优势;而火箭重建优势后,哈登就又进入领军运转的角色。他的38+12+12并不是冲锋在前冲出来的,他更像是一个张弛(微博)有度的指挥官。

本赛季迄今火箭打了62场比赛,哈登只因禁赛缺席1场,勇士本赛季迄今59战库里也仅缺席1场。从这数据上看,哈登与库里距离衡量整个常规赛表现的MVP是身位更靠前的——韦少缺席了15场,詹姆斯缺席了11场。是否可以说哈登在角逐MVP的多个线索上都有着自己的优势?这样的哈登,相对更应该拿到MVP。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