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位歌手萧煌奇不简单 曾参加残奥会柔道比赛

补位歌手萧煌奇不简单 曾参加残奥会柔道比赛

萧煌奇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今日迎来本季最后一位补位歌手——“金曲歌王”萧煌奇,这位盲人歌手当晚以一首表达自己心声的《你是我的眼》征服了全场观众。熟悉萧煌奇的歌迷都知道,这绝对不是一位简单的人物,除了在音乐方面才华横溢之外,他还是一位柔道高手,曾在残奥会上获得了不错的名次!

萧煌奇是台湾家喻户晓的传奇歌手,他在音乐方面才华横溢,创作能力有口皆碑,推出第一张专辑《你是我的眼》便入围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奖”和“最佳作词奖”,受到台湾乐迷的追捧。此后,萧煌奇还为黄小琥操刀制作了旋律优美的《没那么简单》,让后者很快红遍海内外。

萧煌奇曾因罹患白内障而双目失明,但是他这一生迄今为止都充满了传奇色彩——音乐方面他曾多次问鼎金曲歌王,曾为张信哲、温岚、黄小琥等多位著名歌手作曲。此外他还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柔道高手,曾多次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国际柔道比赛,并获得过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铜牌、亚特兰大残奥会第七名等不俗战绩。凭借自己出众的才华和顽强精神,萧煌奇曾荣获“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