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对师否认邹市明专捏软柿子 潜在对手不超四个

[摘要]布鲁斯表示,头几场比赛的时候,邹市明刚刚转入职业,他的水平只能打那样的选手,只有通过打败这些拳手来积累经验才能帮助他更好的成长。

配对师否认邹市明专捏软柿子 潜在对手不超四个

称重现场,邹市明(微博)与对手对视(记者 张正(微博)/摄)

腾讯体育3月6日澳门讯(特派记者 徐思佳)3月7日,邹市明将迎来转入职业拳坛后的最强对手、IBF蝇量级金腰带拥有者阿泰-伦龙,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6日,在赛前称重仪式结束后,邹市明的配对师布鲁斯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表示,以邹市明目前的水平,世界上同级别的对手不超过三个。

谁说邹市明只捏软柿子?“前几场比赛只是为了适应职业规则”

自从邹市明从业余拳坛转入职业之后,为邹市明选定对手的职业赛事配对师就一直由美国拳击名人堂成员Bruce Trampler担任。同邹市明的教练罗奇一样,布鲁斯同样是一位在职业拳坛享有盛名的人物。尽管布鲁斯的配对水平相当资深,但是不少人都对他为邹市明前几场比赛挑选的对手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邹市明的职业拳击道路一直在捡“软柿子”捏。面对这样的质疑,布鲁斯对此表示否定。

布鲁斯说:“前几场比赛,邹市明的对手可能确实不太强,但是我们挑选这些对手是为了让邹市明更好地适应职业拳击的规则。和业余拳击时的点触式打法不同,职业拳击更注重力量,我们需要综合考量拳手的风格来为邹市明选定对手。”

同时,布鲁斯表示,头几场比赛的时候,邹市明刚刚转入职业,他的水平只能打那样的选手,只有通过打败这些拳手来积累经验才能帮助他更好的成长。“对于职业拳手来说,他的对手不断变强,不断挑战不同风格的拳手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拳手的实力和风格是配对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布鲁斯补充道。

邹市明进步超出想象 金腰带近在咫尺

从2013年4月7日取得职业赛生涯首胜,到3月7日即将挑战金腰带,邹市明用近两年时间迎来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战。对于邹市明在这两年时间内所取得的成长,布鲁斯也表示邹市明的进步是惊人的,是超出他想象的。

布鲁斯说:“我看到了邹市明在训练表现出的超凡技术,努力的训练和强烈的好胜心。这就和我刚认识他时对他的印象一样,谦和、执着、同时对胜利充满渴望。这两年他所取得的变化是超出我预想的,他应该去不断挑战更多类型、更强实力的对手。”

“世界范围内邹市明的潜在对手不过三四个”

采访中,布鲁斯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为职业拳手配对的过程。布鲁斯谈到,在配对师那里会有一个类似数据库一样的名单,这些名单上会有全世界范围内可以和邹市明一较高下的人的资料。为了配对,配对师会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和邹市明实力相当的潜在对手,并且不断地根据邹市明的情况来更新名单。

当记者问起,现在这个名单上人有几个时,布鲁斯思考了一下,回答道:“Only three or four。”这就意味着,在布鲁斯眼中,目前邹市明已经成为这一级别中的佼佼者,在世界范围内邹市明的潜在对手不过三四个。并且,随着邹市明对职业拳坛规则的日渐熟悉,这个数字还在逐渐减少。

“我现在更倾向于选择那些更有力量、更多正面对抗的拳手来做邹市明的对手,对他来说,他已经不再需要那些绕场跑来跑去的拳手做对抗了。”布鲁斯这样说道。

采访的最后,记者向布鲁斯传达了邹市明的对手阿泰-伦龙曾放出豪言要在短回合内结束和邹市明较量的事实。听到这一消息后,布鲁斯马上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并且丝毫没有犹豫地回答道:“No,No,It`s impossible. Unless it's a surprise.”(这是不可能的,除非有奇迹发生。)布鲁斯表示,他相信邹市明可以取得胜利,并且他将会根据明天比赛的进程和情况和教练罗奇商讨,为邹市明选择下一个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