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失误!成也韦少败也他 七次40+联盟第一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今天雷霆客场挑战公牛的比赛中,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首节就带领球队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却出现关键失误,最终雷霆遭逆转以105-108负于公牛。本场比赛韦斯特布鲁克32投14中(三分球5中3)、罚球15罚12中,拿了43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7次得分40+,是联盟最多的。

韦斯特布鲁克最近的表现,只能用惊为天人来形容。在过去四场比赛当中,韦斯特布鲁克均打出三双表现,成为继1988-89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后的第一人。更可怕的是,在这四场比赛当中,韦斯特布鲁克场均能拿到37分、13.5个篮板和10.5次助攻,其中两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40分,这也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能连续两场比赛打出得分40+的三双表现的球员,之前两位是乔丹和皮特-马拉维奇。

出色的表现不仅让韦斯特布鲁克改写多项历史,也让他当选上月西部最佳球员。这一荣誉绝对是实至名归的,因为二月份他场均能拿到31.2分、10.3个篮板和9.1次助攻,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单月能送出场均30+10+9数据的球员。而且韦斯特布鲁克还改写了一项历史纪录,那就是他连续3场比赛总共得到120+分40+个篮板和30+次助攻,历史上只有威尔特-张伯伦做到过。

今天韦斯特布鲁克的状态依旧神勇,首节他就拿了10分和4次助攻,上半场过后得到17分和6个篮板。而第三节韦斯特布鲁克更是大爆发,单节他就砍下了19分。第三节还剩5分13秒时,雷霆反击形成二打二局面,韦斯特布鲁克向中路变向,但正当以为他要传球的时候,他却又突然向右变向,然后硬扛着对手上篮得手。而在落地之后,韦斯特布鲁克还朝着裁判大喊“and one”,成功完成打三分。

在比赛还剩5分50秒时,韦斯特布鲁克罚中两球,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40分。这一刻又有多项纪录被改写:这是韦斯特布鲁克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3场比赛得分40+,成为雷霆队史上第一人,就连凯文-杜兰特都没有做到过。与此同时,这也是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第7场得分40+的比赛,这是全联盟最多的,而且自二月份以来他已经有5场得分40+的比赛。

可这个夜晚的胜利不是属于韦斯特布鲁克的,在比赛还剩28秒时,公牛将比分追为104-105。此后韦斯特布鲁克尽量耗时间,但跳投却未能命中。公牛还有4秒的时间,伊托万-摩尔在比赛还剩2秒时命中三分,局势一下子就发生了逆转。这一刻雷霆还有希望,可是在暂停之后,韦斯特布鲁克却踩线失误,他只能采取犯规,米罗蒂奇两罚一中,伊巴卡(微博)抢到篮板,但已无比赛时间。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