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扣伊巴卡+关键助攻!加索尔40次两双联盟第一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公牛主场108-105险胜雷霆,加索尔19投9中贡献21分12篮板2助攻,本赛季第40次砍下两双联盟第一,在比赛中奉送底线转身暴扣伊巴卡(微博)的精彩进攻,终场前2.1秒传球助摩尔投进关键一球。

首节比赛结束前2分44秒,加索尔在右侧底线接球背打安德烈-罗伯森。加索尔向后靠了靠试探了一下罗伯森的防守,使出了教科书般的背转身沿着底线杀入禁区,罗伯森被过得干干净净。加索尔展开长臂单手暴扣,伊巴卡没有来得及补防,只能眼看着加索尔在他的头顶将球砸入篮筐。

上半场最后一攻,布鲁克斯上篮不进,加索尔抢到皮球补篮偏出,加索尔又一次起跳,在人群中再度抓下前场篮板,将球点入篮筐。

终场前2.1秒,加索尔用传球助公牛完成了此役最关键一击。队友发出边线球,加索尔在左侧靠底线的位置接球,他在触球的一刹那将球转移到左侧底角的摩尔手中,原本准备包夹加索尔的雷霆球员急忙赶过去干扰摩尔,但还是晚了一步,摩尔拿球三分命中一剑封喉!

如今的这支公牛队,加索尔是支柱。罗斯(微博)、巴特勒与吉布森均伤停,能投能传能抢能防守的加索尔,是球队在困难时期最为倚重的球员,而他本赛季的表现也让公牛可以放心的将重担交给他。

加索尔本赛季场均为公牛贡献18.2分12.1篮板2.8助攻2.1盖帽,场均篮板创NBA生涯新高。将本场比赛计算在内,加索尔本赛季已经40次拿到两双,是联盟本赛季的两双王,考辛斯、德拉蒙德和小乔丹都被他甩在身后。

35岁的加索尔为什么能够迎来NBA生涯的第二个春天,甚至可以在全明星票选中成为东部首发?高效是关键,加索尔本赛季的效率值为22.8,他之前两年在湖人这项数据分别是16.7和19.3。加索尔本赛季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5.2%,创2011年以来新高。

在篮板效率方面,加索尔本赛季前场篮板拼抢成功率是9.3%,是2011年以来新高,后场篮板拼抢成功率达到28.2%破生涯纪录。加索尔是在用效率对抗岁月,靠身高、技术和意识重新打出全明星内线的水准。

可以说加索尔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在这个年龄能够保持这样好的状态,与平时的自律有很大的关系。公牛主教练锡伯杜就曾坦言:“不仅仅是进攻方面,加索尔的篮板还有防守都对球队帮助非常大。他非常努力,从来不请假,他知道这样的职业精神会带来什么。他一直是NBA技术超群的大个子。”

除了职业态度以及技术优势等条件之外,公牛的团队属性也令加索尔在这支球队如鱼得水。加索尔曾经表示,他在公牛打球很舒服,效力这支球队提升了他的水平,一旦他进入好的节奏,队友就会不断把球给他,围绕他运行战术,这令他获得更多的进攻良机。同样,加索尔也会无私的帮助队友,这场球的关键一传就是证明,他与公牛的合作是双赢。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