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赛艇小将训练时落水身亡 队友呼救无人理

17岁赛艇小将训练时落水身亡 队友呼救无人理

徐晨扬生前照片

17岁赛艇小将训练时落水身亡 队友呼救无人理

事发地点

3月3日,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赛艇队小将徐晨扬在训练时被大浪打翻,落水身亡。其家属及队友多人反映,现场曾多次呼救但并未得到响应。管理中心主任张巍承认管理中心有相应安全规定,但并未落实。

据徐晨扬队友廖治康回忆,3日,他们如往常一样在东湖进行训练。上午9时许,热完身后下水进行赛艇训练,整个训练持续80多分钟。10时许,教练示意结束训练,但返程途中湖面的浪越来越大,此时,徐晨扬自觉船要翻便通知队友向岸边渔民求救。

“当时我喊了好多次,嗓子都喊哑了,但岸边上的人只是看着。”徐晨扬的队友廖治康说,此时,教练开着拖挂机前往救援,但拖挂机很快也被大浪打翻,后来被岸边的渔民救起。下午14时许,徐晨扬溺水近4个小时后,被打捞上岸送往医院,但已无生命特征。

记者查阅管理中心《关于加强运动队安全管理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发现,《规定》明确说明训练时教练应携带救生设备(救生衣、救生圈等)以备急用。然而,多名管理中心队员向荆楚网记者反映,他们对《规定》内容大都不知情。

管理中心主任张巍承认,运动员外出训练安全方面均由教练负责,运动管理中心有相应安全措施,但并未落实。

家属方面介绍,徐晨扬加入省队还不足一年,是家中独子,还有15天就年满17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