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694天主场不败纪录告破 痼疾竟害死囧叔

尤文694天主场不败纪录告破 痼疾竟害死囧叔

尤文(官网 数据) 主场失利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竞技场不再是坚不可摧的堡垒”,在斑马军团主场负于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之后,《米兰体育报》如此感叹。时隔694天,尤文图斯47个主场不败纪录终于被打破,尤文图斯第10次夺得意大利杯的目标变得更加遥不可及,而阿莱格里的轮换、战术布置以及尤文防线的低迷表现也遭到了媒体的批评。

此前仅有3支球队能在尤文图斯竞技场取胜,分别是国米桑普和拜仁,德甲班霸则是最后一支在尤文图斯竞技场取胜的球队,但也是在694天之前:2013年4月10日,拜仁2-0取胜。斑马军团此后47个主场保持不败,对手不乏切尔西(数据)、皇马(数据) 、马竞技样的顶级强队。

毫无疑问,尤文图斯处于赛季最重要的时刻,8天内三线3场比赛,场场堪称决战。或许是意识到主力球员太过疲劳,阿莱格里选择了对紫百合时轮休主力,与对阵罗马时相比,囧叔仅保留了卡塞雷斯、博努奇比达尔马尔基西奥四名球员。阿莱格里表示:“我们会让身体和精神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场。”

选择对实力更强的佛罗伦萨,而不是对实力更弱的萨索罗时轮休主力,阿莱格里的这一选择受到了媒体的质疑,囧叔解释:“这场比赛和对萨索罗的联赛一样重要,我认为让这些球员出场是正确的。有些球员出场更少,比如佩佩科曼,但其他8名球员都经常出场。”问题在于,担任左后卫的帕多因缺少速度,完全跟不上萨拉赫的节奏,而变阵433则让尤文极不适应。

尽管中场的比达尔、马尔基西奥和博格巴都是绝对主力,但尤文中场球员近三战的表现却都不够出色,这导致中场的控制力不足。当然,尤文图斯最重要的问题是防守,萨拉赫梅开二度之后,斑马军团已经连续6场比赛丢球,6战共丢球8球,且防守球员们连连犯错,从博努奇、皮尔洛、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到马尔基西奥,尤文球员们不是回传失误、主动滑倒,就是传球被断。

对罗马时丢球后,阿莱格里已经非常愤怒,提醒球员们必须尽量减少低级失误,而《都灵体育报》分析,定位球、不够专注以及主动失误,是尤文防守急需提高的三个方面。此役连丢2球固然是萨拉赫个人能力出众,但第一个丢球时,萨拉赫狂奔70米,帕多因、马尔基西奥甚至连犯规的机会都没有得到,阿莱格里显然没有安排球员在定位球战术时紧盯最有威胁的萨拉赫,而马尔基西奥下半场主动送礼则更是难以饶恕的,但这种低级失误已经成为尤文防守的常态。

中场球员体能下降导致控制力不足,而防守球员不够专注屡屡失误,导致尤文连续丢球。阿莱格里解释:“我们的比赛很多,或许有些球员更累。巴尔扎利和阿萨莫阿一直无法出场,卡塞雷斯和皮尔洛也一度受伤。我们需要更加专注,下半场开局我们踢得不好,但其余时间还不错。失利让我很生气,我们要在次回合做出弥补。”想要超越孔蒂,阿莱格里必须在联赛卫冕的同时赢得意大利杯,毕竟欧冠(微博 专题) 夺冠的难度更大。但愿丢掉主场不败纪录能成为一剂清醒剂,帮助斑马军团在迎来赛季冲刺阶段前敲响警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