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51球46助攻天才陨落 揭女足悲惨现状

生于1991年的科林·威廉姆斯,曾经有过别人难以企及的辉煌,从4岁接触足球开始,她就始终是个赢家,高中联赛时,曾为球队贡献51粒进球外加46次助攻,成为当地的英雄人物。进入大学之后,更成为美国女足大学生联赛历史上第20位达到50进球加50助攻的选手。

2013年,威廉姆斯入选美国U23国家青年队,并在女足大联盟选秀第4轮被华盛顿Spirit队选中,正式进入职业足坛,然而仅仅6场比赛后,就因为严重膝伤而缺席了整个赛季。2015年,饱受伤病折磨的威廉姆斯在自己23岁的时候宣布退役。并发表一篇深情的自传,讲述了自己19年来的足球生涯。

【看台】51球46助攻天才陨落 揭女足悲惨现状

她本是叱咤美国女子足坛的新星,然而伤病无情的摧毁了她

威廉姆斯在退役公开信中,也谈到了自己的伤病史,和作为一个女足球员,那些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

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威廉姆斯的梦想,然而在这个梦想几乎已经实现的时候,却戛然而止。“在第一个职业赛季,伤病仿佛一列火车碾碎我的身体,从那以后,重返赛场就成了新的梦想。然而但我从未放弃,放弃意味着19年的努力付诸东流,我不在乎薪水高低,我会去打第2份工,我可以住在陌生人的地下室,也不介意在长途公交车上休息或者自己洗装备,为了足球我可以牺牲一切,只因为热爱。”

【看台】51球46助攻天才陨落 揭女足悲惨现状

伤病对运动员身体和心理带来的折磨远远超乎想象

受伤的10个月来,不能吃一口甜食,水煮鸡肉和蔬菜是唯一的口粮,这同时还要坚持每周6天的艰苦训练。而这一切,都是靠重返赛场这个信念在支撑。

在手术后不到一年,威廉姆斯终于痊愈并重返赛场,但造化弄人,仅仅几场比赛后,她再次倒在了球场上,相同的伤处,扭曲的膝盖和支离破碎的半月板。现实让她彻底死了心,一切都结束了,这个23岁的天才少女知道,她必须与足球分手。

【看台】51球46助攻天才陨落 揭女足悲惨现状

足球几乎是美国女孩最喜欢的运动

威廉姆斯深切的知道,女子职业足球的悲哀现状令人难以启齿。她在公开信中透露,姑娘们不求回报地踢球,只是靠着对足球的热爱。在女足世界里,没有巨额合同,没有酷炫跑车,没有昂贵首饰,没有豪宅,薪水少得可怜,为了参加比赛,有时要暂住在寄宿家庭,有时要乘坐8个小时的长途公共汽车去赛场,她们永远只能达到男足的最低标准。

【看台】51球46助攻天才陨落 揭女足悲惨现状

在中国,女足队员的条件更为艰苦

其中可见,即使在女足运动最为发达的美国,女孩儿们的足球之路也是如此艰辛,如此缺乏保障,职业前景更是暗淡无光,更多时候只能靠着她们对足球的热情而坚持下来。然而相比中国女足,她们又是幸福的,至少不会为吃穿用度或者训练场地这些基本保障发愁,也不会因为足球荒废学业,在远离足球之后,她们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远离赛场,坐在办公室,这不是威廉姆斯想要的生活。“当我路过一个公园,看着一群女孩在灯下自由地追逐皮球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来,这些天真的小姑娘还有时间充分享受足球带给她们的快乐,让我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想起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的比赛,背后那观众的欢呼和压力。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足球生涯感到后悔,我热爱足球,爱在球场上的每一秒钟,直到永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