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竞CEO:与万达强强联手 全力培养中国球员

专访马竞CEO:与万达强强联手 全力培养中国球员

马竞CEO希尔先生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3月5日讯(记者孙雨轩/文 刘东鑫/图) 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斥资4500万欧元入股马竞。王健林和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的合作也成为国内足坛轰动一时的新闻。近日,腾讯体育对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执行总裁米格尔-安赫尔-希尔-马林(微博)进行了专访。希尔先生表示,与万达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马竞希望通过致力于发展中国足球的万达集团牵线,让更多的中国小球员前往马竞受训,乃至进入一线队踢球。希尔先生同时宣布,马竞将在今夏7月来到中国进行3场友谊赛,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徐新将随队参赛。

【与万达合作提升马竞品牌价值,今夏来中国踢3场比赛】

腾讯体育:希尔先生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众所周知,西甲有皇马(数据) 和巴萨(官网 数据) 两大超级强队。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垄断了西甲的冠军。但近年来,马竞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2014年,马竞在巴萨的诺坎普球场夺得西甲冠军,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壮举。您认为马竞能取得如今的优异表现,秘诀是什么?

希尔:2014年对于马德里竞技来说真的是无与伦比的一年。这一年中,我们夺得了西甲冠军,打入了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每件事情都非常美妙。我们的资金不如巴萨和皇马雄厚,面对这样的超级豪门,马竞唯一能做的就是团结起来与他们竞争,让球队获得更多的支持。当我们踏进诺坎普球场面对巴萨的时候,我们的每一位支持者都相信马竞能够夺得最后的胜利。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良好的心态。

腾讯体育:今年1月21日,万达集团斥资4500万欧元收购马竞20%股份,成为马竞的重要合作伙伴。请问马竞方面是出于哪些原因选择与万达集团合作的?

希尔: 一方面,万达集团是大品牌,也是名气很大的公司;另一方面,他们能够帮助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在许多方面都达成了合作:首先我来到了中国,然后在夏天,马竞一线队将会来到中国进行三场友谊赛,并且马竞将全力培养年轻的中国球员。我们相信在一步步努力下,马竞能够很快来到中国,万达是最好,也是最有希望帮助马竞达成这一目标的合作伙伴。

腾讯体育:随着马竞的崛起,中国的马竞球迷越来越多。万达集团入股马竞,为马竞打开中国市场铺平了道路。接下来,马竞对于发展中国市场有何规划?

希尔:就像我之前说的,要想做好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比如我们要在中国和西班牙建立训练营来培养青少年球员。今年参加培训的青少年球员是30人,明年将增加到61人,最终这一数字将在2016年扩大到114人。另外,马竞将在今年7月28日第一次来到中国,具体前往哪座城市还没有最终确定,但这是一次让我们的球迷近距离接触球队和球员的机会。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的马竞球迷都迫切希望马竞来中国进行比赛,请问俱乐部对此有何计划?

希尔:基本确定的是,马竞将在今夏前往中国比赛,第一场比赛将在7月28号进行,另外两场被安排在8月1号和8月4号,但具体的比赛地点还未最终敲定。

【马竞将与万达合作培养中国球员 希望下一个托雷斯来自中国】

腾讯体育:万达集团一向致力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曾运作徐新前往西班牙踢球(如今在马竞青年队效力),您刚才提及万达将输送数十名中国小球员前往马竞接受培训,那么您如何评价双方的这次合作?

希尔:我们已经拥有了30个来自中国的青少年球员。他们与西班牙小球员的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踢球的方式和竞争意识。这些来自中国的小球员将在U18联赛中提升自己。他们很有天赋、充满热情并且勤奋刻苦。而且今年夏天,马竞将会带徐新一起来到中国比赛。

腾讯体育:所以球迷可以期待马竞的下一个托雷斯可能会来自中国了。但将这个理想转化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马竞球迷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是:随着万达注资,马竞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引进中国球员?

希尔:万达集团和马竞有一个共同点,双方都热爱足球事业。我们的最大目标之一,就是让万达输送的青少年球员出现在马竞一线队当中。而我也坚信这个目标会被实现。

【马竞CEO自曝偶像 频繁出产锋霸只因眼光好】

腾讯体育:托雷斯在今年冬季转会时重回马竞,回家后的他状态神勇。你如何看待他目前的表现?

希尔:所有人都期待托雷斯回归后能有出色表现,因为他是从马竞走出去的孩子。当马竞最终签下托雷斯时,整个城市、马竞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们都非常兴奋。

腾讯体育:近年来,马竞俱乐部出产了多位超级前锋:从托雷斯到阿圭罗,从法尔考科斯塔,都是叱咤欧洲足坛的巨星。马竞持续挖掘优秀前锋的秘诀是什么?

希尔:的确,马竞这几年在锋线的引援确实不错,球队不仅依靠他们取得了不错成绩,而且也提升了球员的身价。这要感谢我们的团队。对于我来说, 马竞正处于上升期,而且球队拥有一个很好的体系,只要我们运营好这个体系,就会有更多出色的球员脱颖而出。

腾讯体育:您是马竞的CEO,也是亿万马竞球迷中的一份子。作为一个马竞铁杆球迷,您最喜爱哪位球员?您年轻时最崇拜的马竞球星是谁?

希尔:如果你像我一样在马竞工作了23年的话,你会发现每一位球员都有各自的特点。 我遇到过许多伟大的球员,但对我来说,最好的是迭戈-西蒙尼,因为他不仅作为球员在马竞踢球,现在还执教球队。西蒙尼在他的马竞生涯中取得了极高的成就。

腾讯体育:最后请您对腾讯网友说几句话。

希尔:我想说谢谢。很感谢中国球迷对马竞的支持,我们的球队非常期待在7月份与广大中国球迷见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