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杀王!内马尔破球荒还道歉 苏神首度三连斩

速杀王!内马尔破球荒还道歉 苏神首度三连斩

内马尔状态火热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巴萨(官网 数据) 客战比利亚雷亚尔,又是南美三杰打开通向国王杯决赛之路。内马尔一头一尾两度破门,苏亚雷斯迎来巴萨生涯首次三连斩,穿针引线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奉献助攻。更难得的是,内少赛后还主动就自己吃独食向苏神道歉。

“本赛季没其他队能像我们一样,对巴萨创造出这么多机会”,马塞利诺赛后自豪比利亚雷亚尔攻势比巴萨更占优势,但他也承认,“比分差别只在于进攻效率”。被皇马(数据) 利物浦(数据) 相中的阿根廷新星比埃托发挥一般,而巴萨这边则有内马尔与苏亚雷斯两把尖刀。

开场3分钟,内马尔就让情歌球场陷入沉寂,接梅西挑传机敏反越位,抢在门将出击解围前将球挑入空门。此前巴西人已连续3场未进球,是本赛季其个人最长进球荒,但此役在梅西的帮助下巴西人闪电破门,不仅破荒,也打入了本赛季巴萨最快客场进球。原纪录是联赛世纪大战做客伯纳乌,开场4分钟破门,两球都是内马尔斩获。

巴萨本赛季最快进球,是佩德罗在主场5-0击败科尔多瓦一役,开场2分钟所收获,不过要说起速杀之王,没人能和内马尔争锋:除上述两球外,内少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主场3-1击败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一役中,曾开场7分钟建功,国王杯客战马德里竞技,也是他开场9分钟破门,将首回合已0-1落败的床单军逼上绝境。

此役下半时的转折点,也与内马尔有关,他遭遇皮纳凶悍飞铲,就在双方球员为此争执不休时,主裁也亮出红牌,少一人的黄色潜水艇再无反抗余力。终场前,内少又头槌打入本队第三球,也是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头球,队内仅次于攻入4头球的皮克(微博 数据)和打入3球的梅西。

这也是内马尔本赛季第26球,赛季至今26球4助攻直接制造30球。加上国家队比赛,则是39场33球6助攻,场均制造一球。内少总计已为巴萨两赛季打入41球,超越莫里尼,追平法布雷加斯博扬和老队长亚历山科,下一个要赶超的目标是西蒙森。本赛季国王杯巴西人已打入6球,超越佩德罗成队内第一,仅次于塞维利亚射手阿斯帕斯的7球,而塞维利亚已被淘汰,内少只要决赛再次梅开二度,就将反超利物浦旧将拿到国王杯最佳射手。

此前为巴萨打入第二球,彻底杀死晋级悬念的则是苏神,他接马斯切拉诺(数据)长传,主动寻求身体对抗并扛开维克托-鲁伊斯,随即再趟球盘过阿森霍将球推入空门。整个进球过程不仅是“利物浦制造”(红军旧将联线),进球方式也非常英超(微博 专题) 化。这也是马斯切拉诺巴萨生涯第二次助攻,前一回已要追溯到2012年西班牙超级杯,中间间隔215场。

截止此球入网,苏亚雷斯包办巴萨近8个进球中的5球,本赛季各项赛事已打入11球助攻13次,生涯进球达到275场。这也是苏神首次为巴萨连续3场比赛破门,上次三连斩已要追溯到2013年12月的利物浦时代。在所有乌拉圭人进球的比赛中,巴萨保持10战全胜。

下半时内马尔有次反击时吃独食,没将球传给空当位置的苏亚雷斯,而选择自己强行射门,球被扑出,不过在打入国王杯决赛的背景下,这只成为媒体的一点小谈资。内少赛后主动承认:“是的,我应该传球,我道歉,我欠他一球(笑)”。苏亚雷斯也没当回事,“他向我道歉?完全不用,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杀手之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