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从全胜到惨胜

白岩松:从全胜到惨胜

拉特戴帽恒大客场胜卫冕冠军

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全胜的四支中超球队,终于在第二轮遭遇强烈阻击。在第一比赛日,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广州富力居然双双主场落败;好在第二个比赛日,上一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双双获胜,为中超球队挽回颜面。不过,面对这百分之五十的胜率,一时间,也让上轮四战全胜后,球迷爆棚的自信立即打了折扣,我们到底是行还是不行啊?

得承认,这一轮的两场胜利也可以算得上惨胜。这种惨,不仅体现在比赛的艰苦上,也体现在两支队伍大面积减员上。广州恒大更是付出高价外援赛前训练受重伤的代价,国安好点儿也好不太多,接下来的中超首秀让人捏把汗。

其实说到惨胜,还该有第三个含义,上一轮的四战全胜,三场在客场。而本轮四战,三个主场居然输了两个,这可让上轮积累下的优势瞬间消退。如果最后小组出线遭遇难题,问题正在于这一战。

但遭遇挑战是必然的。古语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上轮中超球队四战全胜,风头一时无两,接下来的对手自然又不服又开始认真准备。你在明处别人在暗处,仗,就变得难打了。更何况本周末中超开战,不分点心也难。不过,头一天的两场惨败,让第二天出战的恒大与国安又紧张认真拼命起来,于是,才有了艰难的惨胜。

胜败兵家常事,不过,山东鲁能的惨败还是不能不让人多说几句。之前的两场,以为山东鲁能已经有了打大仗的强大“新常态”,可与韩国对手一比,又回到“常态”,山东鲁能在亚冠上的常态可让人不敢恭维。但愿王大雷(微博)的泪水能为山东鲁能注入一些什么。跟上形势吧,最好进入“新常态”。

早输也不坏,它提醒我们:中超投入亚洲第一,但实力还没有,成绩及尊重都是打出来的。早输早超生,但愿从下一轮开始,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更精彩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