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成都集训 孔令辉:李晓霞已找回战斗状态

腾讯体育3月4日北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5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将前往成都,进行为期40天的世乒赛封闭集训。女乒主帅孔令辉(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乒领军人物李晓霞(微博)已经摆脱伤病困扰,找回战斗状态。

5日一早,女乒一行将前往成都,为即将到来的苏州世乒赛进行封闭集训。女乒主帅孔令辉表示,本次封闭集训期间,女队最为重要的就是针对塑料球进行深化适应。

去年亚运会后,大满贯李晓霞一度因为伤病休整了2个月,更是错过了女队第一次直通赛。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科威特站比赛中,李晓霞一路闯入决赛获得冠军。

“现在晓霞对新球理解、自信心都更强了。虽然2个多月没练,但也成了好事,等于把旧球那一套东西都忘了,从零开始,对于新球反而接受的更快一些。2个多月的沉淀,她也一直在和教练在沟通,所以重返赛场后投入性很快,回到了战斗的状态。”孔令辉这样说。

苏州世乒赛是里约奥运前最后一项单项大赛,女乒队员们自然想在这次比赛中夺得冠军,为进军奥运“抢票”。

“国乒历届世乒赛单打冠军报名奥运会的几率都非常高,苏州世乒赛冠军对每个运动员当然都非常重要,对奥运会报名走向也非常重要。”孔令辉坦言,本次世乒赛成绩将是教练组里约奥运人选的重要考量。

与男队一样,封闭集训期间,女队部分主力将参加亚洲杯以及德国公开赛的比赛。3月12日是国际乒联(微博)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目前,女单初次报名为李晓霞、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陈梦、木子(微博),孔令辉表示,最终的名单有可能做出微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