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替鲁能找回颜面 第2胜!御林军从此不恐韩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凭借德扬的进球,国安主场1-0击退韩国劲旅水原三星,拿到对阵韩国球队的第2场胜利。虽然在交锋战绩上,国安亚冠14次对阵K联赛球队仍然以2胜3平9负处于下风,不过最近的7次交手,国安与韩国球队战成2胜3平2负的平手,一改之前逢韩必败的尴尬历史。

要说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最惧怕哪国球队,答案必须是以作风顽强而著称的韩国球队。除了恒大之外,只有和韩国球队交手3次取得2胜1负成绩的实德在战绩稍占上风。而最恐韩的两支球队,则是均以7次出征亚冠并列中国球队榜首的国安和鲁能。截止到本轮惨败给全北现代,鲁能对阵韩国球队11次,战绩仅为2胜2平7负。而国安甚至比鲁能还要惨一些,本轮之前与韩球队交手13次,战绩为可怜的1胜3平9负。

之前的9场输球比赛中,国安甚至还曾经遭遇过逢韩国球队7连败的耻辱性时刻。2009赛季对阵蔚山现代2负对手,2010赛季又遭城南一和双杀,1/8决赛0-2负于水原三星,单赛季3次输给韩国球队。2012赛季,面对蔚山现代,北京国安再次被老对手双杀。7战皆败,仅进4球却丢掉了13球。若再算上亚冠改制前在亚优杯上和韩国球队3次交手0进球9丢球的3连败历史,国安一度逢韩10连败。

连败的局面到2013赛季的亚冠终于中止,小组赛首轮,国安客场0-0顽强地逼平了浦项制铁,回到主场,国安干净利落地2-0击败浦项,取得了对阵韩国球队的首次胜利,也拿到小组出线的关键3分。同赛季的1/8决赛,北京国安首回合主场11打10的情况下,遗憾的以0-0与首尔FC握手言和,次回合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1逆转取胜。但单赛季4次交手,拿到1胜2平1负的战绩,对于之前逢韩必败的国安来说已经是一个可喜可贺的结果。

上赛季,北京国安在小组赛遭遇苦主首尔FC,第2轮主场1-1逼平对手,末轮出线的关键战役中则是1-2输球,又一次在亚冠赛场上遭遇韩国球队未能占据上风。而与日本和澳洲球队的对决中,国安总是能稍稍占据上风,韩国球队成为国安在亚洲赛场迈不过去的一道坎。

本赛季首轮比赛,水原和国安双双取胜,此役取胜的一方将奠定小组出线的坚实基础。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和后腰河大成均因伤缺阵,前锋埃尔顿停赛,对阵水原之前,国安遭遇的困难重重。不过就是在这种不利局面下,顶住对手对自己的压制之后,国安凭借德扬的进球拿到对阵韩国球队的第2场胜利。虽然在总战绩上仍然完全处于下风,但最近3个赛季的7次交手,国安2胜3平2负,没有让对手占得半点便宜,恐韩症的阴影也是渐渐散去。

首轮,中超仅有恒大一支球队直接对垒韩国球队,恒大1-0斩首,为中国球队赢得了对阵韩国球队的开门红。但是在第2轮比赛中,鲁能主场1-4惨败给全北现代,又让韩国球队扳回一城。国安与水原一役,不仅关系到球队能否奠定小组出线的基础,同时也关乎中国球队的颜面问题。而1-0取胜的国安则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让中国球队在中韩直接对抗的前3场比赛中拿到2胜1负的交战优势,接下来富力将背靠背对垒韩国BIG4中最弱的城南FC,中超还能将优势延续下去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