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哈登复出领军斗灰熊 火箭要争西南头名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火箭(41-19)将在5日主场对阵灰熊(42-17)。双方均刚刚在背靠背首战中遭遇败仗,哈登与托尼-阿伦将在各自的禁赛状况后复出,此战这两人的攻防对峙有望上演好戏。火箭与灰熊将为西南区头名而战,火箭期待能在近4个赛季来首次对灰熊取得优势战绩。【点击进入直播室】(5号上午09:00开赛)

比赛看点:哈登复出推动火箭

火箭在4日客场96-104负于联盟战绩榜头名老鹰,在哈登因禁赛缺阵的情况下火箭打得相当惊喜,前三节持续领跑、末节前段还曾领先老鹰15分。特里砍下21分率火箭4人得分上双,莫蒂埃尤纳斯在砍下14分8篮板同时还送出了生涯最多的7次助攻。如果说火箭负于老鹰的遗憾是“决胜时刻缺少哈登”,那么此战的看点就是:哈登的复出能否助推球队整体的奋进强势。

关键对位:哈登VS防守强人

对老鹰一战起,火箭进入了5天4战的繁密赛程,从这个角度看哈登能得到休息也有利好(哈登的脚踝与肩膀本就有伤);此战哈登更将面对灰熊的强硬防守——灰熊场均失分95.6分为联盟最少;按照灰熊常规配置,哈登在首发体系中将对峙颇具硬度的考特尼-李,灰熊在关键时刻更会用防守强人托尼-阿伦来看防哈登。托尼-阿伦此战的心态有可能会给哈登制造麻烦!

球队状况:阿伦被处罚

4日主场对爵士一战前,灰熊宣布了对托尼-阿伦队内停赛一场的处罚,原因是“违反队规”。这场比赛兰多夫与尤德里也因病缺席,人手不足的灰熊最终82-93落败,遭遇了近4战来的第3败。此战阿伦将告解禁,据悉兰多夫也有望出场。

火箭目前排名西部第3位,灰熊对火箭以1个半胜场的优势排名第2位。此战直接与灰熊交锋,这是火箭争抢西南区头名的机会。

交锋记录:哈登32+10+8

历史交锋战绩上火箭对灰熊51胜28负(均为常规赛)。本赛季双方前3次交锋火箭取胜2场,如果此战能够奏凯,火箭就将自2010-11赛季来首次在常规赛交锋中对灰熊取得优势战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2月27日,火箭客场117-111击败灰熊,哈登砍下32分10助攻8篮板,约什-史密斯21分8篮板;马克-加索尔为灰熊贡献29分8篮板4助攻,兰多夫缺阵。

焦点言论:禁赛处罚已成过去

灰熊并没有具体介绍托尼-阿伦被队内停赛的事发原因,主帅乔格尔在强调“禁赛很有必要”同时也期盼:“随着禁赛结束,一切问题都能成为过去。”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强调的是:球队在缺少哈登的情况下依然有绝对机会战胜老鹰。谈及末节被老鹰翻盘的原因,麦帅表示:“我们认为已搞定了比赛,而他们突然绊住了我们的脚。”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莫蒂埃尤纳斯、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杰夫-格林、考特尼-李、康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