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火箭“小强精神”惹人爱 哈登无人能替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火箭在客场96-104负于老鹰。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NBA比赛日》视频转播了这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微博)在评球中表示:火箭打出了“得州小强”的精神,但缺少哈登的影响是无法克服的。

赛前谈及“无哈登火箭靠谁”的话题时,王猛调侃:“谁站出来就靠谁。”火箭开场4投全中打出8-2开局,老鹰随即回敬8-0攻势。王猛表示:“老鹰要做的就是降速,不给火箭转换快攻的轻松得分机会,进入阵地战就会暴露缺少哈登的影响。”但首节中段起老鹰3分钟连出6次失误,被火箭以16-0攻势将比分拉开,王猛表示:“火箭的策略就是尽可能提速,人人都去撕咬对手。老鹰有些发力过猛,看到没有哈登的火箭太想大胜了。首节就是没有按住火箭的节奏。”

次节前段老鹰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火箭在琼斯与贝弗利带动下重建两位数优势。王猛表示:“火箭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球分享的真好。打的老鹰有些措手不及,老鹰在纳闷:对手不是少了一个MVP么?怎么还这么厉害!”

网友提问互动环节中,王猛点评了哈登——王猛引用奥拉朱旺的评语“看哈登就是在看历史”,他表示:“03一代现在基本只有詹姆斯在支撑,而年轻一代崛起中哈登就是翘楚。”对于火箭的季后赛前景,王猛表示:“如果霍华德(微博)健康归来,火箭有希望拿到西部冠军。但霍华德不仅是伤病问题,似乎也受到了年龄影响,他的悬念很大。西部竞争也太激烈了,如果只是哈登一个人领军,火箭很难走远。”

第三节老鹰曾将分差缩小到4分,火箭众将仍强硬对峙保持领跑局面,王猛赞叹说:“得州小强令人感动,每个人都很拼但又不失理智。火箭打出自己的特色,而老鹰打的不像老鹰。”次节单节射入3个三分球的特里又连续飙射入球后,王猛表示:“火箭场上球员中唯一一个能顶着防守投篮的就是特里,他的心脏比别人大六号。”

约什-史密斯在第三节后段与末节前段均射入远投,并向嘘他的老鹰球迷做出“闭嘴”手势。王猛表示:“我喜欢这样的史密斯。顶着全场嘘声给出精彩表现,这是很令人激动的。”“这是我看到的火箭本赛季最精彩表现之一。同上一场不一样、上一场是詹姆斯对阵后起之秀哈登,此战火箭是在没有哈登情况下整体奋战,这样的火箭让人更喜欢了。”

但末节中段火箭出现了7分钟时段只得3分的情况,老鹰以21-3的反扑扭转战局。王猛表示:“火箭关键时刻就是要看谁能顶替哈登的作用,这方面终是暴露了问题。老鹰则是找到了整体感觉,在两万名球迷助威下,势头越来越猛。”火箭最终遗憾落败,王猛反复强调:“火箭打的很令人欣喜,但缺少哈登的影响是难以克服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