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休城又有小强又有巨星 这支火箭能冲冠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没有哈登也没有霍华德(微博),客场对阵联盟第一,主场作战的他们,已经取下四连胜,状态正盛。从任何角度来看,这场比赛都应该毫无悬念,精锐尽出的联盟第一,教缺兵少将的火箭做人,有悬念?

然而比赛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火箭一度取得18分的优势,打的老鹰抬不起头来,最终也仅以96-104败北,尽管虽败犹荣这四个字听起来非常刺耳,可本场比赛纵观火箭的表现,却配得上这样的称赞。

没有哈登也没有霍华德,转瞬之间休城失去了一半以上的战力。别忘了,哪怕是在主场,哈登带队的火箭,也曾输给了老鹰。然而这场比赛的行进过程,却让人感到大吃一惊,疯狂的火箭,首节比赛便打的老鹰吐血。而到次节,更是遥遥领先!

能在菲利普斯球馆如此撒野,着实让人无法想象,而更让人无法想象的,是火箭打出了极其流畅,极其团队的进攻。没有明星?那就靠团队的力量。于是特里老夫聊发少年狂,于是琼斯与莫泰成为新的兰德里与斯科拉(微博)组合,哪怕是近来被人诟病不已的贝弗利,也不再像以往那样瞎打一气。单论助攻,火箭控卫全场7次,甚至要比蒂格还多!后者可是全明星哪。

观本场比赛,足以找到几分昔日火箭的影子。乐透三联冠时期,火箭同样是阵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无论是洛瑞(微博)德拉季奇还是马丁,当时的他们都不具备全明星的资质。可就是这群草根兵团,却连着三年成为乐透冠军。很可笑对吗?但背后暗藏的,却是一股子不服输,不认栽的倔强精神,这种精神,名曰休城小强。

乐透三连冠后,火箭得到了哈登,得到了霍华德,球队腰杆子瞬间粗壮起来,成为联盟里的土豪。富裕了当然是好事,可火箭偏偏丢了精神,小强的劲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防守端的弱不禁风。上赛季的休城,甚至是联盟里防守最差的球队!死磕不见了,有的是眼神防守;搏命的劲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巨星单打,龙套看戏”。上赛季的季后赛,那支火箭缘何败在开拓者的手下?缺,就是一股子狠劲,一股子“管你是谁,非要和你拼到底”的精神。

精神原子弹当然不是万能的,比如那支乐透三连冠的火箭,终归不足以冲破季后赛的壁垒。可若是这支球队又既有巨星,又有精神时,就真的可以期待一下了。哪怕输掉本场比赛,火箭的排名依旧高居西部前三。而在本赛季开打前,预测是什么?当时甚至有专家预测,失去了林书豪(微博),帕森斯与阿西克的火箭,将处于季后赛的边缘!

哈登在成长,失落已久的小强精神重现休城,这支火箭,事实上已经隐隐具备了冲冠的潜力。当然潜力能否转化为现实,还包含着许许多多的因素,比如届时的竞技状态,甚至包括运气。但无论如何,本赛季的这支火箭,真的值得去期待,去寄托一些东西。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