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遭恶意犯规仍复仇 斯波:比赛意义深远

记者戴高乐报道

虽说NBA是个生意场,但同时这里也充满着人情冷暖,有感动的泪水,更有仇恨的怒火。

当地时间3月2日,在热火主场与太阳的比赛中,这团熊熊怒火就在迈阿密的美航中心烧了起来,而点燃这团火的人,就是前不久被太阳交易到热火的德拉季奇

虽然赛前不断强调“这不过就是场普通的比赛”,可真的在球场上与旧主兵戎相见,德拉季奇还是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全场因为犯规问题,他仅仅打了15分钟,带着怒气的他也感染了现队友和前队友,全场比赛,两队加起来领到2个恶意犯规,7次技术犯规,3人被驱逐出场……

好在热火最终以115比98收获胜利,德拉季奇也成功复仇旧主。

热火与太阳的比赛因为德拉季奇的关系,上半场就“火花”不断,但真正的“爆炸”,出现在了第三节。

下半场开场仅仅3分17秒,太阳以53比65落后。此时,塔克传球出现失误,他的前队友德拉季奇将球断走,拍马就朝太阳的篮筐杀去。眼看就要轻松上篮,结果马基夫-莫里斯从后面追了上来,直接将德拉季奇“空中击落”。慢镜头显示,马基夫的盖帽根本没碰到球,而是结结实实地扇在德拉季奇的头上,将这位昔日的太阳队友直接打翻在地。

德拉季奇的前队友和现队友都马上围了过来,但很快就被裁判和教练们分开。而德拉季奇在地上躺了好半天,才慢慢爬了起来。三位当值裁判凑在一起商量了半天,先后看了两次录像回放,最终裁定马基夫-莫里斯这个动作是二级恶意犯规,将其直接驱逐出场。

“我们其实都非常清楚戈兰(德拉季奇)的打球方式,其实他也把右胳膊扬了起来,”太阳主教练霍纳塞克赛后说,“马基夫就是去封盖,但是没有盖到球,而他们(裁判)认定他击打了对手的脖颈部位。”马基夫也为自己辩解道:“那的确是个凶狠的犯规,可我觉得那都是篮球动作。不过,裁判似乎并不这么想。”

其实在莫里斯的这次犯规之前,双方比赛的火药味就一直没有消散,而点燃导火索的人,正是被莫里斯打倒在地的德拉季奇。第一节比赛还有8分33秒时,他就因为领到两次犯规而提前下场,而第二节他才上场没多久,就再次犯规,被换下场。从这样频繁的犯规就能看出,德拉季奇也带着不小的火气。

好在,德拉季奇没有被怒气冲昏头脑,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德拉季奇得到21分,终场前2分35秒,他命中三分,让热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杀死了比赛悬念。太阳喊出暂停,德拉季奇从前队友身边跑过,跟迎上来的热火队友激情撞胸。

可以看得出来,这场胜利,对于德拉季奇意义深远。

赛后,走进更衣室的德拉季奇跟队友一起欢庆胜利,还跟韦德(微博)说这场胜利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韦德问他生日是哪一天,德拉季奇说是5月6日。看看,这样一场胜利让德拉季奇连生日都可以提前过了。

“这场意义深远,因为面对前队友的时候你总是希望打得更好,”德拉季奇说,“过去在休斯敦打球的时候我也干过类似的事情。”

而他现在的队友们,自然也都明白德拉季奇的心思。所以就算这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热火将士也将其变得跟季后赛一样激烈。比赛第四节,怀特塞德跟太阳的内线列恩在篮下扭打成一团,险些引发一场群殴。

“这些家伙都想为戈兰和佐兰兄弟赢下这场球,”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就算他没有说什么,我们也都知道这对他意味着什么。”

复仇旧主,让德拉季奇长出了一口气。“这是场艰难的比赛,”德拉季奇说,“比赛中有很多技术犯规,多人被驱逐,不过这是男人的运动,不管发生什么,我还是为胜利感到高兴。让我们继续前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