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得分本季必超尤因 下赛季有望进历史前十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NBA常规赛激战多场,骑士在主场以110-79大胜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他仅出战26分钟,便23投12中、罚球3罚3中拿了27分、5次助攻、3个篮板和3次抢断。在本场比赛过后,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4508分,从而超越雷-阿伦升至历史得分榜的第21位。按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得分速度来算,他有希望在下赛季杀进历史得分榜前十。

今天詹姆斯的状态很好,首节还剩1分58秒时,詹姆斯左侧三分线内跳投不中,队友詹姆斯-琼斯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再次将球交给了詹姆斯。这一次詹姆斯改变了战术,他沿底线突破到篮筐另一侧,然后在禁区线附近突然就转身跳投,皮球划出一道精美的弧线钻入网中。那一刻他就如《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拿着弓箭转身一箭射落大雕,而上半场过后他就已经拿到21分。

在第三节还剩7分49秒时,詹姆斯接欧文传球上篮得分,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5分,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4506分。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是里程碑时刻,因为这一刻他超越了阿伦,升至历史得分榜的第21位,在现役球员当中排名第六。这是詹姆斯在最近6场比赛中第二次刷新NBA历史得分榜,他在2月23日骑士客场击败尼克斯一战中得到18分,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阿伦-艾弗森

由于今天的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所以第四节詹姆斯也没再出场,最终得分停留在了27分。詹姆斯下一个超越的目标是尼克斯名宿帕特里克-尤因,尤因以24815分排在历史得分榜的第20位,目前两人的差距是307分。按照詹姆斯本赛季场均26.2分的得分速度来算,他只需要再打11场比赛就能超越尤因,所以本赛季对尤因完成超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在本场比赛过后,骑士本赛季还剩下20场比赛,如果詹姆斯在这20场比赛中全部出战,再按场均26.2分的得分速度来算,那么他在这20场比赛中还能拿到524分,这样在这20场比赛之后,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就能达到25032分。在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19的是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是25192分,看起来詹姆斯本赛季超越韦斯特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但是下赛季将是詹姆斯超越多名前辈的赛季,以他每个赛季得分2000分的速度来算,那么他在下赛季结束后生涯总得分能达到27000分以上。目前在历史得分榜上,总得分超过27000分的只有9人。在现役球员当中,科比诺维茨基过了27000分,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邓肯目前都比詹姆斯得分多,但下赛季他们达到27000分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詹姆斯在下赛季完全有可能杀进历史前十。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