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00场国安拒失败!高层:主队都输还能看吗?

700场国安拒失败!高层:主队都输还能看吗?

这一战,国安不容有失

特约记者佐亚北京报道

曼萨诺很清楚,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3月3日,鲁能和富力都输了,首轮小组赛四线飘红的中超球队,却在短短一周后,嗅到了全军覆没的味道。作为第二轮最后一个主场作战的中超球队,国安决不允许重蹈鲁能、富力的覆辙。“如果三支主场作战的球队全部输球,这还能看吗?”一位国安高层这样说。而更为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国安建队历史上的第700场正式比赛,倘若输掉这一场,恐怕庆典就会变成灾难。

曼萨诺也有自己的考虑:第一轮比赛打完之后,国安和水原都拿到了3分,如果本场比赛能保持不败,那么国安还将继续保持在本组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如果失利,不但会被水原甩开,在与同积3分的浦和展开主客场背靠背时压力将暴增。因为,一旦那两场比赛有所闪失,国安出线形势将急转直下。

其实水原三星对于国安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2010年亚冠,国安在洪元硕的带领下历史性的第一次从小组中突围,而在16进8的比赛中,国安正是被水原三星以2比0淘汰出局。而现在的水原阵中,还有一位堪称国安苦主的球员,他就是吴章银。2009赛季,国安出战亚冠,与蔚山现代分在一组,在两回合背靠背比赛中,蔚山现代用两个1比0,经济实惠的拿到了6分,而两场比赛进球队员都是当时为蔚山效力的吴章银。

因此,面对曾经淘汰过自己的对手和球员,国安上下可以说是打起了120分的精神。在3日观看录像时,国安教练组就专门提到,对方在中前场的拼抢相当凶悍,如果可能的话,需要尽可能的将球控制在脚下,以此来减少对方进攻的威胁。另外,对方的两个边路突破相对犀利,不管是宋博轩还是张呈栋,本场比赛都需要承当相当大的协防任务。而对方在定位球上的威胁同样突出,国安需要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下足功夫。要知道,2010年输给水原,当时为水原效力的外援莫塔,正是利用角球甩开郎征(微博 数据)完成了破门。

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从本周开始,国安将正式进入双线作战的节奏:按照国安的安排,与水原的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全队就要乘飞机前往重庆,备战3月8日与力帆的中超首轮比赛,而在比赛结束当天晚上,国安就要回到北京,备战中超第二轮主场对阵建业及亚冠第三轮主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我们不会有所保留,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全部主力上场,力争拿下比赛。”曼萨诺这样说。

不过,曼萨诺想必很难派出全部主力,因为队伍中的伤病已经不少了:郎征需要带伤上阵,徐云龙(微博 数据)和雷腾龙(微博 数据)或许只能上一个,甚至两个都不能上,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国安将只能用赵和靖(微博)打中后卫;河大成不能上,但是张晓彬 在对阵布里斯班的时候也有小小伤病。和在澳大利亚时候一样,国安需要在主场咬一咬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