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兰最坏结果赛季报销!恒大首选424埃神归位

记者叶慧悉尼报道

出师未捷,先折大将,一心要报去年八强出局之仇的广州恒大淘宝队,此次西悉尼之行并不顺利。赛前一天的训练课进入尾声之际,巴西前锋阿兰却遭遇意外受伤,左膝韧带的伤势到底有多严重还得等待4日上午拍片的结果,可以确定的是,恒大7号肯定无缘当晚的亚冠小组赛,最坏的结果恐怕是高挂免战牌至少半年以上,甚至提前告别本赛季。

3日晚7时30分,恒大一行按照安排准时来到西悉尼主场帕拉马塔(微博 数据)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一个小时的训练眼看就要结束,忽然球场内传来一声惨叫,恒大教练组成员们和工作人员闻声后回头一看,才发现阿兰倒在地上,抱着自己左膝作痛苦状,当科蒂等队医们进场给他进行紧急治疗时,不堪痛楚的阿兰掩面痛哭。稍作治疗后,队医让阿兰自己尝试站起来,看看是否能够自己走出球场。巴西前锋虽然能够勉强站起来,但无法正常走动。最后,阿兰只能由队医背着下场。

据记者从多方了解,阿兰倒地之时,身边并没有其他恒大球员。但在他受伤之前曾与邹正在分组对抗中有过身体接触,当时阿兰并无异状,以至于阿兰倒地时,一度有恒大队友以为他是诈伤与大家开玩笑,直到阿兰痛苦大叫时,大家才意识到这并不是恶作剧。

在获悉阿兰受伤后,恒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帕拉马塔市的医院,提前为阿兰预约拍片时间。经过队医们的初步诊断,阿兰的受伤位置是左膝内侧副韧带,但撕裂的程度有多严重需要拍片才能确定。不过,回到酒店之后,阿兰在前往酒店餐厅就餐并不需要搀扶,可以自行前往,用餐完毕后也是自行回房间休息。4日上午,阿兰将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拍片,他的伤势情况届时将会见分晓。

通常来说,膝盖韧带撕裂的话,轻则休养两三个月,重则一年半载,最坏的结果是足球运动员生涯就此说拜拜。唯一感到庆幸的是,这次阿兰受伤的部位并不是之前让他休战长达18个月的右膝盖十字韧带。2011-2012赛季,阿兰在代表萨尔斯堡红牛出战维也纳快速时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足足496天之后才重新回到赛场之上。

阿兰的意外受伤,很可能打乱了卡纳瓦罗的战术部署,也让恒大在这个澳洲客场争胜复仇的前景变得不甚乐观。在取得亚冠开门红之后,卡纳瓦罗并不希望对主力阵型进行太多调整,而是希望把赢球的阵容延续下去,也就是说,那套打着4231旗号、实际上是颇具侵略性的424战术将继续成为卡纳瓦罗的首选。不过,左后卫李学鹏在上一仗受伤,没有随队来到帕拉马塔,左后卫的空缺将由新加盟的邹正(微博)顶上。后防线的其他人选也不会有太多变化,金英权冯潇霆梅方 都做好了出战的准备。

中场方面,郑智黄博文是当仁不让的双后腰,前场四人组的唯一变数就是阿兰受伤所出现的调整,停赛复出的郜林有望进入首发,与于汉超 、高拉特埃尔克森三名队友肩负起为恒大破门得分的重任。在替补席上,荣昊(微博)、张佳祺、赵旭日、郑龙(微博 数据)廖力生 等人将随时候命,等待卡纳瓦罗的调遣。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卡纳瓦罗还是和往常一样,主抓防守,进攻方面则放任几名前场球员自由发挥。在赛前最后一练中,恒大球员们在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的练习中表现不错,有着极高的破门率,尤其是高拉特、郑龙、郜林等人频频上演抢点破门的好戏。

在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中,高拉特被赋予足够的自由度,但他的组织策应的特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更多是被要求积极完成前插和攻门。阿兰的意外受伤,将让埃尔克森得到重返中路的机会。过去的一个多赛季,这位连续两届包揽中超金靴的埃神早已用进球来证明自己在中路抢点的威胁和杀伤力远胜在边路游弋、传中。郜林和于汉超则是从两条边路撕破对方防守的棋子。

以往,孙祥张琳芃的边后卫助攻,让恒大的边路进攻极具威胁,然而,这个赛季孙祥离队他投,张琳芃又受伤缺席,恒大的边路助攻威力大打折扣。右后卫的梅方并不敢过分压上助攻,恒大的侧击更多被寄望于左路的邹正,一旦需要加强边路进攻或者放手一搏,荣昊将成为卡纳瓦罗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