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解析火箭打老鹰关键 3大取胜之匙

腾讯体育3月4日美国亚特兰大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火箭今天将客场挑战老鹰,哈登遭禁赛无缘出战,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在老鹰主场为广大网友做赛前分析,张指导认为和老鹰比赛有三大取胜之匙,但哈登不能出战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老鹰。

“今天火箭客场挑战老鹰,本来这应该是东西部两队的强强对决,因为一月份东部最佳球员破天荒的给了老鹰首发五虎,西部最佳球员则是哈登。”张指导认为哈登的缺阵影响了比赛观赏性,而在张指导现场报道的身后,阿里扎正不停的连续投篮,“但在上一场比赛中,哈登一个‘断子绝孙脚’将火箭这场比赛胜利的希望踢飞了。因为哈登这赛季一场比赛都没有缺席过,场均27.1分,是联盟得分王,最近连续三场大三双,状态正盛,但由于禁赛自动缺席。而且火箭将迎来五天四战的魔鬼赛程,哈登缺阵无疑给火箭头上泼了一盆冷水。”

此外,张指导介绍了火箭与老鹰比赛的三大取胜法宝,“但是比赛还得打,火箭要做出调整,其实老鹰并不是无懈可击,和老鹰比赛有三点特别重要,首先,你要能投三分或者能防三分,因为老鹰五个射手都能投,你要么能匹配他的三分,或者能防住他的三分,而火箭如果有哈登,在这一点上完全不吃亏,因为火箭是联盟三分出手最多的球队,命中率和防三分都做得不错。其次,和老鹰比赛要抢好前后场篮板球,老鹰劣势是身高不足,尤其是篮板球非常差,位居联盟第27位,而前场篮板列联盟第30位。火箭虽然没有霍华德(微博),但泰伦斯-琼斯回来后火箭内线还是非常好。”

“最后一点是和老鹰打一定要能够突破,造成他的犯规,而哈登不在场时,这个重任就落在了贝弗利和特里身上,特里此前先发时火箭6胜0负,特伦斯回归先发后火箭8胜1负,因此这两个人对火箭非常非常关键。”张指导认为火箭仍然有取胜机会,“但说实在的,哈登不打之后,老鹰占据着很大优势,但篮球是圆的,到底火箭能发挥成什么样,我们拭目以待。如果火箭能咬着打,比赛会非常好看,但如果落后太多,恐怕比赛会沦为垃圾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