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晋级靠奇兵 闵鹿蕾:他心理素质一直不错

朱彦西绝杀  首钢挺进总决赛截图

朱彦西绝杀 首钢挺进总决赛

3'2''

161

北京电视台

当朱彦西(微博)在加时赛最后一刻补篮得手,昨晚的万事达中心沸腾起来,北京队以107比105绝杀广东队,也终结了这个系列赛,以总比分3比1获胜,史上第三次杀进总决赛。

朱西绝杀 闵帅跳了起来

当加时赛北京队最后一攻,老马在还剩2秒时中投弹筐而出,朱彦西出现在篮下,将球拨进。灯亮哨响,全场结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再也抑制不住激动,在场边跳了起来,替补队员也都冲进了场内,将完成“绝杀”的功臣团团围住。退场时,闵帅向着家人所在的看台伸出大拇指,全场都报以热烈回应。

第三场失利后,北京队上下的信心仍在。昨晚在3比11开局的情况下,半场以51比40领先。但拜纳姆第一节就大腿拉伤离场,广东队随后一直单外援应战,北京队却在下半场打得异常艰难,一度落后5分。老马在常规时间还剩5.4秒时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96平,比赛拖入加时。最后又是他的出手,成就了朱西的绝杀。赛后,朱西也将功劳让给老马和队友,连称能将球补进是运气。“前面是朱芳雨,我去冲抢篮板,刚好球就落在我手上了。第四节最后是老马的关键球救命,加时赛关键时刻又是老马的关键球得分。最后我们全队防守防得非常好,让他们非常不舒服。”

老马疯狂 因为准备充分

除了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和终场前连续有关键表现,在落后时刻,也是老马扛起了球队。广东队在末节反超比分,老马挺身而出,给了对手有力回应。后两节,他砍下24分,并在加时赛包办了球队的前9分。

更衣室里,记者们将他团团围住,等到膝盖包好冰袋,他才开口说话,声音已经哑了。“这是很棒的对决,广东打出了他们的所有,我们也打出了我们的最好水平。”对于连续在关键时刻给出决定性表现,他坦言:“我为这场做了很多准备,进行了个人特训,也在心理上做了很多准备,我的个人训练师克里斯给了我很多帮助,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找到最好的自己,让我有动力推动自己前进。”昨天是他的第200场CBA比赛,老马形容,这是个“疯狂”的纪录,尤其是这一战赢下了系列赛。“我们一直在努力,虽然也拿到过总冠军,但至今还有很多人不相信我们,但这无所谓。最终,我们站上球场,团结一致,赢下了总决赛的门票,这是团队篮球的结果。”

闵帅盛赞 朱西心理过硬

更衣室里,每个人都笑容满面,闵鹿蕾跟弟子们挨个击掌,对大家的努力提出了表扬,特别盛赞朱彦西“脑子灵”,“他上去敢打关键球,朱西的心理素质一直就不错。”孙悦也表示:“北京队的特点就是不放弃,不管什么时候,首先我们自己没有失去赢球的决心。”

大家都明白,赛季还没结束,“回去好好休息,收拾心情,更艰巨的任务在后面。”北京队总决赛的对手辽宁队前天率先晋级,被视为夺冠热门,对于北京队不被看好,将士们也都放低姿态,孙悦说:“去年不是也没人看好我们吗?毕竟常规赛对方排名比我们高,我们又主客场都输给他们了,所以大家要把身体和思想都调整到一个合适的状态。”

国安主帅曼萨诺也关注着比赛,他赛后贴出一张徐云龙(微博 数据)邵佳一与马布里(微博)的合影,“你们的经验是取胜的武器,是无价之宝!”

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