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队备战世锦赛 跨国组合促乒乓球发展

中新网厦门3月3日电 (陈臻)第53届乒乓球世锦赛4月26日即将在苏州揭幕。中国男乒第14次来到“福地”厦门备战。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3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次世锦赛将是选拔2016年巴西奥运会最强阵容的重要参考依据。

展望世锦赛,刘国梁表示国乒对男单项目志在必得。而男单名将张继科(微博)则表示,今次世锦赛在中国举行,各方关注度高,自身对此次比赛既有期待,也有一定压力。

今次世锦赛中国选手马龙(微博)和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将组成跨国男双组合,引人注目。刘国梁认为,跨国组合可以让中国乒乓球队帮助到其他国家的队伍和协会,也能够通过强强联合促进双方有效沟通,达到共赢,“中国有责任做强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

马龙则高度评价搭档波尔,他认为波尔在打球天赋和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球技上都值得中国球员学习。

他指自己和波尔无论在打法和性格上都有相似之处,虽然双方在语言上存在障碍,但彼此之间“熟悉、认可、信任”;马龙希望能和波尔一起向冠军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