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马布里:平复心情 辽宁将是夺冠更强阻力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男篮与广东男篮3日在此间五棵松篮球馆上演经典一役,在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中,主队北京队最终上演绝杀,以107:105险胜,他们也借此以总比分3:1淘汰劲敌,艰难晋级决赛。

作为当今中国篮球职业赛场最强的两支球队,北京队与广东队在历史上共交手55场,北京24胜31负。此番半决赛,两队在此前三场较量战成2:1,3日,领先一分的北京队迎来自己的最后一个主场,此役若负,他们的未来将十分被动。

比赛打响后,北京队开局因为太过紧张导致命中率持续走低,广东队反客为主攻出一波11:3。主队随即请求暂停,并在其后连连得分,关键时刻,广东队核心外援拜纳姆右大腿意外拉伤被穆迪埃换下场,结果北京队借机将比分以23:22反超。

次节,单外援作战得广东队显吃力,半场结束,北京队51:40领先。

下半场比赛,广东队失误继续增多,分差也被进一步扩大,关键时刻,老将朱芳雨状态爆发,连飙两记三分一度将比分追至52:57。

末节,场上气氛达到白热化。广东队朱芳雨与易建联带领一众小将展开积极反击,在一波10:2的攻势后重新将分差缩小到1分。双方此后依旧僵持不下,广东队整体表现十分出色,而北京队凭借核心外援马布里(微博)的神勇发挥紧紧咬住了比分。96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此役的惊险指数在加时赛达到顶峰,99平,100:99,其后马布里再度上篮得分,但是广东小将高尚随后神奇飙中三分,易建联又两罚全中,客队一度取得105:101的领先。

眼看北京队大势已去,定海神针马布里再度发威连得4分,105平。最后关头,北京队朱彦西(微博)补篮绝杀,最终北京以107:105惊险战胜广东。

以总比分3:1战胜广东队后,北京队已经成功晋级本届CBA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老牌劲旅辽宁队。

本场比赛马布里表现抢眼,全场砍下38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在自己CBA的第200场比赛,38岁的马布里再次证明自己对于北京队的灵魂作用。他在赛后冷静表示,“这场比赛的确太过紧张刺激,胜利十分激动人心。但现在我们要尽快平复心情,因为决赛对手辽宁队将是我们走上冠军领奖台的更强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