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体育看点啥:足球改革方案 明星有何提案

两会体育看点啥:足球改革方案 明星有何提案

两会开了,体育看点啥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召开,拉开了一年一度的两会序幕。那么问题来了,两会开了,体育看点啥?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足球。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刚刚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习大大亲自主持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新华社的通稿来看,在审议通过的四份文件中《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排位最前,这一举奠定了足球在中国的江湖地位。不难想象,足球以及这样一份将引领中国足球发展道路的纲领性文件将成为两会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同样也将是媒体们关心的话题。

那他们会热议足球点啥呢?估计肯定会包括《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究竟包含哪些内容,管办分离有木有?中国足协从体育总局剥离有木有?斩断电视转播垄断有木有?等等等等。时至今日,方案的具体内容始终没有水落石出,不少媒体的解读也都是猜猜猜。要想从两会了解到完整的方案并不现实,但是管中窥豹倒有可能。

其次,看提案和议案。本次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分别带来哪些具有冲击力的议案和提案?去年的两会上,姚明多次表达了取消赛事审批的看法,并在当年4月3日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做了《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的发言。当年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出,“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姚明的意见最终引起了国务院领导重视,并体现在去年10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姚明今天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到了今年的提案——推广专项体育课。他在这份提案中阐述到,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学校体育课发挥着主导作用。在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为了有效达成体质健康促进、运动技能掌握和健全人格培养的三维目标,只有从现在开始认真思考,全面完善学校体育教学,才能塑造一大批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未来国家建设者。姚明认为,在中学阶段全面推广“专项体育课”是有效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突破口。

两会体育看点啥:足球改革方案 明星有何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全国人大代表、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微博)在去年的两会上提交了《关于选拔制度公开化、透明化、制度化,维护奥林匹克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保障运动员权益的建议》。一个最直接的反馈就是今年1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对于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公开、不透明的问题提到,需要用刚性措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于选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寻租”等违纪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同时要制定细则,最大程度地减少自由裁量权。同时要创新国家队管理办法,建立与完善公开、公平的竞争机制,拓宽人才培养和成长的渠道。

大拿们今年还会有啥议案或提案?还会从哪些方面给中国体育乃至中国社会带来改变?值得关注。第三,看明星。无论走到哪里,在NBA曾是统治级中锋的姚明都是关注的焦点。只要这位身高2米26的大个子一到会,便会被媒体团团围住。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在中国曾经身价第一的体育明星的明星效应不凡,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位精明的上海人颇有头脑,不仅是CBA球队的老板,商业触角还伸到了许多领域。在国家高度关注体育产业的大背景下,姚明受关注的程度将有增无减。

刘翔,虽然人气早已不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好歹人家是中国第一位男子田径奥运冠军呢,虽然从事的是在国际上并不受待见的110米栏。从2008年就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刘翔屡屡请假,2010年、2012年、2014年都准备了提案的他今年会带来什么提案呢?昨天夜里才抵达下榻酒店的他倒是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提案。到底啥内容,拭目以待吧。

不过,估计媒体对刘翔的关注除了提案可能更多的会集中在他何时重返赛场。但说句实在话,奉劝刘翔别折腾了,别说您那伤脚已经两次忽悠了全国人民,就算是彻底痊愈,都30多岁的人了,任你实力再强也已经难回巅峰,哪还有实力跟那些小鲜肉们比拼?还不如就此退役,跟老婆大人过二人世界去吧。当然,赞助商到底答应不?那只有天知,地知,刘翔知,赞助商知了。PS:刘翔还有赞助商吗?(图片来自网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