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微调比赛规则 天津女排:主动适应变化

国际排联今年对排球比赛规则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并于上周末对外公布。记者昨日来到体工大队排球馆,天津女排的将士们对于新规则也纷纷表示会主动去适应。

新规则将发球区的距离由8米缩短至6.5米,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这一变化对远距离发球的队员有些影响,比如于鋆炜,但影响应该不会太大,习惯一下就好了。”对于每场报名14人和“柔性换人”两个变化,王宝泉则表示:“报名队员增加、换下的队员可以再换上一次,这些都给运动员提供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能够更好地体现运动员的价值。”此次新规则对触网评判标准的变化最为引人注目,王宝泉说道:“以前只要没有死球,拦网和扣球都不能触网。前一段时间规则有改变,只有碰到网子上沿才算触网,但实际效果不好。因为网动了之后,很难在瞬间判断到底触到了哪里,对裁判来说是个难题。现在改回来,对于裁判判罚更便利,运动员的异议也会更少。规则对每个人都一样,对拦网影响比较大,球员起跳时双臂有可能会触网,传球、垫球也要注意。”

此外,国际排联在今年计划推行“三盘两胜制”的重大规则改革,每盘比赛均为三局两胜(25分),决胜盘只进行一局15分制的比赛。盘间休息10分钟,比赛最少进行4局,最多则要进行7局,每场比赛大约需要88-109分钟。陈丽怡(微博)对此表示:“运动员的体能有限,打到后面真怕吃不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