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日视频直播火箭vs老鹰 无哈登怎拼联盟头名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火箭(41-18)将在4日客场对阵老鹰(47-12),腾讯体育与腾讯NBA联合出品的《NBA比赛日》将视频直播这场比赛。哈登因被联盟禁赛将缺席此战,而老鹰是目前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没有哈登的火箭能取得平赛季最长的6连胜么?还是会遭遇近5个赛季来首次被老鹰横扫的结果?【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北京时间8:30开赛)

比赛看点:无哈登!怎么办?

火箭上一场经加时赛105-103险胜骑士,哈登同詹姆斯打出了MVP级的精彩对决,但哈登因比赛中踹詹姆斯腹部的动作被联盟禁赛一场,将缺席本场比赛。火箭本赛季的前59场比赛哈登保持全勤,无哈登的火箭能打出怎样面貌就是此战最大看点。

火箭很可能用科里-布鲁尔来顶替哈登首发分卫的位置,如是布鲁尔将与阿里扎、贝弗利组合出突出防守属性的锋卫线——显然,拼防守将是火箭此战的争胜线索。全明星周末的技巧大赛上,贝弗利夺冠过程中曾击败了杰夫-蒂格,这两人此战的对峙也提升了看点。没有哈登的火箭需要贝弗利体现出控卫的本职。

关键对位:琼斯VS米尔萨普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老鹰曾出现连败,但近4战全胜又进入了强势节奏。米尔萨普在4连胜中场均20分,投篮命中率50.8%。此战将与米尔萨普对位的特伦斯-琼斯也正处强势——重返首发的4场比赛来,琼斯场均18.5分10.5篮板2封盖。本赛季琼斯担任首发的8场比赛,火箭取得全胜。

球队状况:老鹰抢占联盟头名

火箭另有一位球员有着“首发赢球定律”——特里担任首发的6场比赛是全胜。此战火箭也存在用特里担任首发分卫的可能性。火箭近11场对阵胜率达到或超过50%的球队,取得8胜。

勇士在3日负于篮网后,战绩下滑到46胜12负,老鹰就此凭借47胜12负战绩登上了联盟战绩榜头名。本赛季老鹰对阵胜率达到或超过50%的球队时,战绩21胜8负为全联盟最佳。老鹰上一场93-91击败热火,该场蒂格、卡罗尔与替补中锋安蒂奇均因伤休战,霍福德因个人原因缺阵;3日蒂格、卡罗尔与安蒂奇均参加了球队训练,这也就意味着老鹰此战很可能会以近乎完整的阵容出战。

交锋记录:火箭主场负老鹰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老鹰76胜77负,常规赛交锋战绩为74胜71负。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2月21日,火箭主场97-104落败。哈登该场16投仅5中得到18分,但送出14次助攻,老鹰有9人得分在6分以上,科沃尔砍下全场最高分22分,三分球8投4中。火箭上一次常规赛被老鹰横扫还是在2009-10赛季。

焦点言论:火箭协力解难题

“我们作为整体一直在成长进步。本赛季刚开始时,出现各种情况时我们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逐渐我们通过相信彼此找到了解决办法,大家整个赛季来都是在协力寻找赢球办法。”哈登说。这一战显然将再次考验火箭应对难题的能力。

谈及哈登此战的停赛,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表示:“他打的非常好,他是火箭极其重要的球员。”

预计首发阵容

老鹰:霍福德、米尔萨普、德马尔-卡罗尔、科沃尔、杰夫-蒂格

火箭:莫蒂埃尤纳斯、特伦斯-琼斯、阿里扎、科里-布鲁尔、贝弗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