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提案获发言人表扬:引起国务院领导重视

姚明提案获发言人表扬:引起国务院领导重视

姚明参加政协会议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朱翃

在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姚明提出的“取消赛事审批”的建议被采纳为例,表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在同一天,抵达下榻酒店报到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则表示,取消赛事审批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2014年4月3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姚明做了《取消赛事审批 激活体育市场》的发言。在当年的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出,“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

吕新华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姚明的意见引起国务院领导重视,并体现在去年10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今年1月,李克强总理就《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时,对姚明说,我们文件的有关表述与你之前提的意见有直接关系。

“这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可以发挥积极作用的典型例子。我个人觉得还是挺生动的,”吕新华说。

姚明2日中午12点30左右抵达下榻酒店。行色匆匆的他面对记者提出的一连串问题没有做过多的回答,只是在有记者问道“去年的建议被采纳感想如何”时,姚明才简短地说了一句“万里长征第一步”。

姚明“万里长征第一步”的表述与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的想法有些不谋而合。在2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魏纪中表示将体育赛事审批改为备案,审批权下放,宽松体育资源限制,这是第一步。未来想要充分激活体育市场,各类体育赛事还应公开招标,给予民主选择的范围,避免少数人说了算的现象。此外要提倡节俭办赛,把成本降下来,把服务搞上去。政府为体育赛事提供的安保、医疗保障等各项公共服务要不收费或者少收费,不能大家都来“分肉喝汤”,增加举办赛事的成本。(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