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布斯富豪榜:两足球大佬厮杀 王健林夺首富

[摘要]在榜单上,王健林财富价值242亿美元,位列全球排名29名,亚洲第三,中国第一。而阿里巴巴的马云仅列第33名。

福布斯富豪榜:两足球大佬厮杀 王健林夺首富

王健林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福布斯》杂志今天发布了2015年全球富豪榜名单。榜单显示,王健林以242亿美元的身家从马云手中重夺大陆首富,而且其个人净财富总额首次追平美国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两人并列第29位。

去年4月份,王健林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仅为64位,位居中国内地富豪榜第一,而今年第29位的排名则意味着他创下了中国内地富豪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最靠前记录。

在中国内地富豪中,马云排名第二,其净资产为227亿美元,全球排名第33;第三则是李河君,资产总值达211亿美元,全球排名第38。

2014年12月23日,王健林名下身为全球最大商业地产开发商之一的万达商业地产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随后,2015年1月22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院线第一股。受股价上涨的影响,最大股东王健林的财富出现增长。而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第四季度财报令人失望,导致其股票价格大幅下跌,从而令王健林从马云手中夺回内地首富的头衔。

《福布斯》榜单显示,全球富豪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比尔·盖茨(Bill Gates)、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三人的个人净财富总额分别为792亿美元、771亿美元与727亿美元。

在这份榜单中,美国与中国富豪的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国家。其中,美国上榜富豪人数首次超过了500人。与此同时,华人在富豪榜上的上榜人数达到了300人,创下新高,相比之下去年为290人。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达到了213人,与2014年相比增加28.6%,这表明华人尤其是中国内地企业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渐上升。

与此相比,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近两年遭受了经济动荡,导致俄罗斯的上榜人数显著减少。在六、七年前,俄罗斯在全球富豪榜的富豪数量超过中国。

小资料:

1994年3月8日,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入主大连足球,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成立。1999年,万达集团因为裁判风波退出足坛,大连万达队在这6年时间里,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中取得四次冠军和一次中国超霸杯冠军。

2011年7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

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购得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2015年2月,万达集团全资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此次收购的资金超过10亿欧元,这有可能帮助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

2014年6月,许家印和马云联合宣布,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阿里向恒大方面注资12亿元,获得恒大50%股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