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43分钟!铁打的第1控卫!为总决赛真拼了

场均43分钟!铁打的第1控卫!为总决赛真拼了

郭艾伦(微博)拼搏每一分钟

腾讯体育3月2日讯,2014-15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辽宁与青岛的第三场比赛今晚在辽宁主场开战,最终辽宁队全场始终掌握比赛节奏,以129-110轻松战胜青岛,3-0横扫对手,时隔7年再度进军总决赛。本场比赛,辽宁后卫郭艾伦继续稳定发挥,为球队贡献20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

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55秒的时候,青岛男篮(微博) 进攻,他们试图将球交到内线,防守端非常拼命的郭艾伦直接将球断下揽入自己手中。郭艾伦拿球之后一刻也没有耽误,直接运球杀向前场,来到对方禁区面对杨庚霖(微博)的回防强硬上篮命中。一个回合,郭艾伦将其攻防两端的高水准展现的淋漓尽致,更加重要的是,凭借这次快攻反击,辽宁已经取得了107-95的领先优势,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

事实上,郭艾伦本场比赛最抢眼的表现出现在第三节。第三节比赛开始将近2分钟的时候,辽宁男篮进攻,青岛防守向内线收缩,郭艾伦弧顶三分线外偏右的位置拿球,直接出手三分命中。这次远投命中可谓是价值连城,因为,在本场比赛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青岛都将比分紧咬,郭艾伦的三分命中帮助辽宁取得了63-59的领先优势,在对手的穷追不舍之下,辽宁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单节比赛,郭艾伦独得9分,成为这一节辽宁将比分拉开的关键人物!

上个赛季,郭艾伦曾因为右手手腕骨折缺席了大部分比赛,整个赛季他只为辽宁出战了6场,大家可能并不知晓的是,本赛季的郭艾伦仍然是在遭受手腕伤势的影响下进行比赛的。今晚比赛开始之前接受采访之时,郭艾伦也坦言自己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右手手腕隐隐作痛,总是让他们不能够完全发力。

伤病的影响在本场比赛第一节体现得非常明显,首节比赛,郭艾伦无论是突破篮下还是外围出手,都很难找到准星,以至于连续5次出手都没能命中,辽宁主帅郭士强也一度将其换下场。不过,重新回到场上的郭艾伦如同换了一个人,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在5投0中的尴尬过后,郭艾伦8次出手7次命中那个表现全面的郭少也终于回来了。

整场比赛,郭艾伦在38分钟14秒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0分、5次助攻、4次抢断和1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从季后赛开始到半决赛结束,郭艾伦的表现都一直受到称赞,尤其是半决赛对阵青岛的三场比赛,郭艾伦场均可以拿到21.3分、4.7个篮板、6.3次助攻,不仅当之无愧地成为头号本土控卫,就算在所有征战季后赛的本土球员中,他也名列前茅!

总决赛将于3月10日正式开打,半决赛场均出战43分钟每一分钟都在拼命的郭艾伦,也终于有了难得的休整机会,我们也期待着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看到一个毫无保留的第一控卫!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