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黑马打光最后子弹 他们本该更体面的告别

悲壮黑马打光最后子弹 他们本该更体面的告别

哈达迪本场休战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李秋平站在场边,脸色有些阴郁,但整体仍保持平静。少了哈达迪的青岛队,固然与辽宁队死拼到了最后,可仍以110-129败北,总比分0-3出局。

青岛队能否啃一场下来?取决于哈达迪。事实上这个系列赛的胜负手,便取决于哈达迪。首场比赛,成也亚洲第一,败也亚洲第一。当亚洲第一中锋体能充沛时,青岛队可以压着辽宁队打,并建立起20分的领先;而当哈达迪体能不支时,青岛队的巨大领先,便只有无可奈何花落去。待到远征辽宁队的第二场,哈达迪更是战到次节,便一头栽倒,居然晕厥过去了。

两天的休息,并不能让哈达迪的身体调整过来,于是今日一战赛前,便传出了这样的消息:哈达迪未能进入12人大名单,打不了了。对于青岛队来说,这几乎就是灭顶之灾。不客气的讲,少了哈达迪的青岛队,几乎就是垫底球队的班底。2012-13赛季,麦蒂领军的青岛队,拿了个倒数第一;2013-14赛季,青岛队又是“荣膺”副班长。

杨庚霖(微博),陈开,李光(微博)……这些球员,都是那一年与麦蒂搭档过的球员。无论是名头还是实力,都不足以与辽宁队的豪华阵容相提并论。可就是以这批球员为首的青岛本土帮们,却打出了罕见的血性,杨庚霖全场14分6篮板,与300斤肉弹韩德君对抗并不处明显下风;至于本赛季突然冒头的张骋宇,更是延续了强势的发挥,全场17分5篮板,他依旧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国内优秀的二号位。

都说青岛队只靠外援包打天下,但今天的现实是:这支失去支柱,近乎悲壮的黑马,在主帅李秋平面前,一直拼到力竭,并打光最后一颗子弹。你当然可以说辽宁队并没有全力以赴,拿出100%甚至120%的态度,可即便如此,如若青岛队自身没斗志,撑不住,恐怕比赛早已失去悬念。然而本场比赛,双方一直缠斗了整整三节半,直到末节中段时,青岛队才逐渐逐渐放弃抵抗。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苏群(微博)说得好,“有的时候哪怕穷尽智谋,也架不住客观规律。”

如果哈达迪没有在春假期间给自己放10天的假,导致身体状况难以为继,那么或许青岛队可以收获一个更体面的结局。遗憾的是,缺少历经大场面经验的青岛队,最终为球队管理上的疏忽买单。外援体能储备很差,本质上来说还是应该归咎于俱乐部。

“哪怕没有三外援,青岛队在下赛季也会是强队。”临末了,苏群给出了这样的结论。如若下赛季的青岛队,真的应了苏群的说法,那么与辽宁队的这个系列赛,便是一次宝贵的,交学费的机会。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