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6天!辽宁再进总决赛 他们能创造历史吗?

2586天!辽宁再进总决赛 他们能创造历史吗?

辽宁第五次杀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3月2日讯,2014-15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辽宁与青岛的第三场比赛今晚在辽宁主场开战,最终辽宁队全场始终掌握比赛节奏,以129-110轻松战胜青岛,3-0横扫对手,时隔7年再度进军总决赛。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辽宁男篮进攻,汤普森左侧高位拿球,面对哈里斯的单人防守一个背转身轻松摆脱上篮砍下2分,攻防转换,青岛男篮(微博) 进攻无果,汤普森又利用中投砍下2分。连拿4分之后,辽宁男篮已经起势,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青岛进攻再次出现失误,哈德森断球之后一条龙上篮砍下2分,83-73!辽宁领先优势第一次来到两位数,青岛请求暂停。

本场比赛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里,比赛都处在胶着状态,直到第三节过半,辽宁才敢说胜利已是囊中之物。真正让进军总决赛的激情一刻到来的,是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韩德君右侧篮下命中2分,121-104,场上分差被拉开到了17分。如果说赛前就喊出杀入总决赛无悬念的豪言显得不太低调的话,那么至少可以说他们提前一节完成了7年里未做成之事。

辽宁男篮上一次登上总决赛的舞台,还是7年之前的事情。2007-08赛季,辽宁男篮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军季后赛,季后赛首轮他们依靠刘相韬的绝杀,淘汰对手杀入半决赛。半决赛辽宁与另一支老牌劲旅江苏相遇,最终辽宁以3-1的总比分击退对手,当时时隔8年再次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那个赛季的辽宁男篮,本土得分手刘相韬、边强还在当打之年,顶级控卫张庆鹏(微博)、杨鸣更是“如日中天”,加之“黑风双煞”奥德杰和桑普森的强力外援组合,呈现了一支实力超群的队伍。只可惜在总决赛过程中,桑普森闹出“诈伤事件”,奥德杰也受到伤病困扰,最终辽宁以1-4的总比分输给了广东,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这一等就是7年。在经历了2007-08赛季的“辉煌重现”之后,辽宁男篮从顶峰跌入了谷底,随后的2008-09赛季他们滑落至常规赛第12名,无缘季后赛。随后的6个赛季里,辽宁男篮都没能越过季后赛首轮。其实,早在CBA初年的几个赛季里,辽宁曾在1996-97赛季到1998-99赛季连续三个赛季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只可惜那时的对手八一男篮太过强大,进入总决赛对于辽宁来说似乎就意味着终点。

距离本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的时候,辽宁以19分的优势领先青岛,郭士强将全部主力换下,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喝彩!要知道,上一场辽宁淘汰江苏进入总决赛的时间是2008年2月1日,直到今天的2015年3月2日,这一刻他们足足等待了2586天。不过,正如担任央视转播解说嘉宾的苏群(微博)所说:“这可能还不是庆祝的时候。”等待着辽宁男篮的,是同样强大的北京和广东的胜者,要想历史上首次染指总冠军,他们还有最难的一关要过。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